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40322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為永恆的獎賞努力

參考經文:路加福音9章18~27節

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,卻失去自己或賠上了自己的生命,有什麼益處呢?沒有!(路加福音9章25節)

10幾年前,曾有過機會獲全額獎學金前往美國康乃爾大學深造,學校要求專攻語言學,未來好代表康大在南島語系作研究學者。當時獲得這樣的機會,實在不是用「非常興奮」能形容,親友也無不讚賞鼓勵祝福。就在沉浸於出國深造和未來榮景氛圍時,2位我敬愛的智慧長者並不贊同我前往。然而,他們雖有充分理由,卻又如何能左右我樂昏頭的決定呢?

哪知道,就在我出國深造的準備即將就緒時,我的師母待產之日竟與我飛往美國時間撞期。哇!這實在給我極大的難題。到底我要圓自己的夢而離鄉背井不管妻小,還是看重即將成為人父的身分,而放棄人人渴望的光環呢?經過深思後,我選擇了以太太和孩子為重,並告知學校我最後的決定。對一些親友來說,這樣的決定可能有點愚蠢;但是,我卻非常清楚真實的意義在於此決定關係到我與家人的親情,更關係到起初我被呼召獻身做為上主僕人的決定啊!

為了跟隨主耶穌學祂的樣式,背負自己的十字架,守住呼召,放棄世上的榮華、富貴、名望、地位,確實不容易。但是,一個人就算贏得了全世界,卻失去自己或賠上了自己的生命,又有什麼益處呢?聖經明確的回答說:「沒有!」又說:「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,反要喪失生命;那為了我喪失生命的,反要得生命。」這豈不是耶穌對我們背負自己的十字架應許最好的獎賞嗎?


默想:

我的一生在為誰賣命?我的努力是為誰付出呢?

祈禱:

懇求天父光照我的心,賜給我智慧的靈,好讓我明白生命的意義和價值,選擇得上主喜悅的人生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