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40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帝的救恩

參考經文:西番雅書3章8~13節

那時,我要改變萬國的人民。他們會求告我,一心一意事奉我。(西番雅書3章9節)

等候,原文有盼望、仰望之意,舊約中常以「等候」表達對上帝的仰望。西番雅書3章8節的「等著吧」,則是上帝審判將臨到;上帝怒氣的審判是為了潔淨,之後拯救也將來到。先知西番雅指出,上帝不僅是猶大的主,也是普世的主,至高上帝要改變萬國,他們將求告祂的赦免和拯救,成為事奉祂的百姓。上帝的救恩藉由審判,讓萬民得到改變。

上帝要把分散各地的子民聚集,他們要向祂獻祭。這是極大喜訊:上帝的救恩將臨到。驕傲自大、不相信上帝的人,上帝要除滅;謙卑悔改的人,祂會留下。謙虛卑微,原指困苦貧窮的人,在沒有正義的社會受欺壓,但在靈性上肯謙卑順服。這謙虛卑微的人將得到上帝庇護,使他們生命得保存且延續到後代。這些殘存的人,都是上帝憐憫的。先知指出,被上帝留下的人將作復興的種子。在重返家園後不再做壞事,不說謊也不欺詐,也不會有恐懼和不安,因為有上帝的同在,上帝的救恩會讓他們繁盛。

〈奇異恩典〉是一首感動人心的詩歌,歌詞是約翰•牛頓(John Newton)所寫。約翰‧牛頓曾擔任英國皇家海軍,離開軍隊後,常航行各地從事黑奴買賣。為了生意,他奸詐拐騙,學會吃喝嫖賭。在一次橫渡大西洋時,他從《效法基督》一書讀到:「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和不可測度。也許今天你充滿了活力,事業興旺;明天你將何等衰微,一無所有!來日你在審判台前如何站立得住,你一切隱藏的罪在神的光中將無所遁形。」那天半夜,船遇見暴風,船員與風浪搏鬥,整艘船差點沉沒,他也差點被大浪捲入海裡。在筋疲力竭中,約翰大喊:「但願救主憐憫我們!」在經歷生死邊緣時,他重新來到上帝面前,找回信仰。

生命被改變的他感動寫下〈奇異恩典〉:「奇異恩典,何等甘甜,我罪已得赦免;前我失喪,今被尋回,瞎眼今得看見。」約翰•牛頓曾活在罪惡的生活中,他知道在上帝的審判台前,一切罪惡將無所隱藏,上帝的救恩使他由驕傲變為謙卑。

如同猶太人經歷上帝的怒氣後,再次蒙受救恩的慈愛;凡願意離棄罪惡來到上帝面前的人,也將得著祂的救恩。


默想:

每個人都是罪人,我在生活中如何經歷上帝的救恩?

祈禱:

憐憫的上帝,謝謝祢賜下救恩。我們有時如猶大百姓,驕傲不聽祢的話;有時忘記祢的審判,犯罪而不自知。求主幫助我們,赦免我們,讓救恩臨到我們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