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410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誠心悔改,必蒙福

參考經文:哈該書2章15~19節

雖然倉裡沒有榖物,葡萄樹、無花果樹、石榴樹、橄欖樹都還沒有結實,但從現在開始,我要賜福給你們。(哈該書2章19節)

猶大百姓追想過去的光景與面對現今的景況,與他們內心期待的落差太大,內心很不滿足。上主透過哈該對百姓說:「我以灼熱的風和冰雹摧毀了你們所種植的東西,你們還是不肯悔改。」面對當時的困境,猶大百姓沒有想到那是因為他們遠離上主的結果。這也提醒今日的基督徒思考:我們的生活和屬靈光景有絕對關係,信仰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改變的,也成為我們能否蒙福的關鍵。

當人思想未蒙祝福的原因,而能誠心悔改時,上主必應許賜福。「從現在開始,我要賜福給你們」這句應許,是針對願意悔改的百姓所說。因為猶大百姓屬靈生命開始改變,哈該從上主領受了賜福的應許。他單純地憑信心宣告:上主的應許絕對不落空。

「雖然倉裡沒有榖物,葡萄樹、無花果樹、石榴樹、橄欖樹都還沒有結實,但從現在開始,我要賜福給你們。」先知哈該在還沒看到豐收的時候,就大聲宣告上主賜福的應許。哈該沒有顧慮自己傳講的預言是否會落空,單單憑著對上主的信心,相信祂一定會實現應許。哈該不像時下的政治人物,說話圓滑且避重就輕地回應選民;哈該的信心不是看當前環境或考量未來局勢,而是完全信賴上主親口對猶大百姓的承諾。

希伯來書11章1節指出:「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,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。」許多事情必須經過一段時間後才會顯明,但是,信心就是我們比別人先看見,並宣告上主未來要成就的事。宣告,並不是憑著眼見,而是因為屬靈生命的真實感動,也只有這樣的信息才會撼動人心,才能夠帶出正面的影響力。

讓我們努力學習先知哈該,在最艱難的環境裡,甚至在還看不見未來盼望的艱困時刻,仍然要緊靠著上主來繼續宣講祂的信息。即使我們對環境真的沒有把握,但是當我們堅定信靠上主,用真誠的心來傳講上主的話語,必會帶來極大的能力。

從聖經我們曉得,哈該宣講的後來得到應驗,猶大人民繼續在聖殿建造的工作上得到充足。相信我們如此誠心信靠上主,也必然蒙受祂的祝福。


默想:

在生活與靈性養成裡,是否存在一種不協調的不對稱感?

祈禱:

求主幫助我們在時代急速變遷下,仍能堅持宣講上主不變的應許。願主讓人們明白,真心悔改必能領受祢親自的祝福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