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41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聖潔的服事

參考經文:撒迦利亞書3章1~10節

上主──萬軍的統帥這樣說:「如果你遵守我的法律,執行我給你的任務,你就可以繼續管理我的聖殿和院宇。我會垂聽你的禱告,像垂聽在我面前的天使的禱告一樣。(撒迦利亞書3章7節)

重建不是只有外在硬體重建,更重要是內在軟體重建。硬體重建容易,眼目看得見,好控制;不管由所羅巴伯開始的聖殿重建,或尼希米的城牆重建,過程雖遭阻攔,但終能完成。內在重建卻不容易,無法量化,而且沒有終點。今天經文焦點放在大祭司約書亞身上;異象中先知看到天庭會議,成員除了上主和天使,還有大祭司約書亞和控告者撒但。

異象中,撒但控告大祭司約書亞,天使為他辯護說:「這個人像是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」,柴雖未遭烈火焚燒,但也可能帶著焚燒氣味。天使接著派侍從換掉大祭司身上的髒衣,給他穿上新衣,又戴上乾淨禮冠。這好像祭司接受封立的情景(利未記8章6~9節)。替以色列人在上主面前服事的祭司必須是聖潔的,這樣他的服事才能得上帝接納。或許這就是撒但對約書亞的指控。約書亞身上的污穢代表的不只是個人,更代表當時以色列民的行為,有許多不符合上主聖潔的規定。

接著天使警告約書亞,在行為上要遵守上主的律法,這樣他就可以管理上主的聖殿和院宇,上主也會垂聽他的禱告。這讓我們聯想到文士以斯拉以律法重建以色列的努力(尼希米記8章)。行為要符合律法的要求,成為聖潔的國民和祭司的國度,才能得到上主的接納與賜福,這也是上主揀選以色列的目的(出埃及記19章6節)。最後天使給撒迦利亞看到未來的景象,當那稱為上主僕人的「枝子」出現時,要帶給人們生命,要除去世上的罪,使人人能安居樂業。

這是多美好的異象,上主從火堆中搶救的民族,要完成上主偉大的拯救計畫,為世界帶來和平盛世遠景。但美景來臨之前,服事上主的以色列人在行為上要符合律法的要求,使生活成為聖潔的服事。這是重建中,以色列人要清楚知道的,也是今日基督徒建立教會要努力的方向。

參與服事是基督徒的責任,就像耶穌所說,祂來世上不是要受人服事,乃要服事眾人(馬太福音20章28節)。每次開中會、大會或總會,我們都以敬拜上帝為開始和結束。這是教會美好傳統,提醒我們服事要符合上主聖潔的要求,這樣才不會污穢耶穌的身體建立的教會,而使教會保持聖潔,在世上有見證,使參與教會的人得到上主滿滿的福氣。


默想:

我以怎樣的心態度參與教會的服事,有符合聖潔的要求嗎?

祈禱:

至聖的上主,祢揀選我成為服事祢的器皿,使有限的人能服事無限的上主,這是何等的恩典與榮耀。懇求祢,潔淨我,讓我的服事能榮耀祢的聖名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