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02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帝的國已臨到

參考經文:撒迦利亞書14章1~21節

在那天,將有活水從耶路撒冷流出來,一半流到死海,一半流到地中海。這水將川流不息,旱季雨季都一樣。上主要作全地的王;人人都要承認他是獨一無二的上主。(撒迦利亞書14章8~9節)

上帝國的臨到,是基督徒的盼望;主禱文中,耶穌就教導要祈求上帝國臨到(馬太福音6章10節)。當耶穌進入會堂,藉宣讀以賽亞書向眾人宣布,上帝國已實現在他們當中(路加福音4章16~22節)。以色列眾先知不斷地預言,上帝有一天要親自降臨建立祂的國度,反對勢力要被除滅,祂的子民要受保護,享受上帝國度的美好。

撒迦利亞書最後一章,描述上帝國度來臨時的景象。首先,上主要為祂的子民和國度爭戰,在決戰日,上主要在聖城東邊開出大道,受攻擊的子民可從這大道逃命;更重要的是,上主要帶天使行經這條大道,從東邊進入耶路撒冷進行統治(1~5節)。當上主在耶城當王統治時,有活水從聖城流出,川流不息(8節)。上主的子民受保護,在城裡安居樂業(10~11節)。先知以西結也看到類似的終末異象,有水從聖殿流出,所經之處萬物起死回生、生意盎然(以西結書47章1~12節)。至於那些與上主為敵的國家和民族則要受懲罰,人和動物都染上可怕疫病,生還者都要上耶路撒冷敬拜上主,與上主的子民一起守節(12~19節)。那時,每件物品都要成為聖物,從作戰的馬匹到煮飯的鍋子,都要聖化歸上主(20~21節),實現聖潔的國度(參出埃及記19章6節)。

先知所期盼的國度,在耶穌身上實現了。當耶穌與生命乾渴的撒馬利亞婦人在井邊談道時,就顯明祂是生命活水之源(約翰福音4章14節)。耶穌宣告:「人要是渴了,就該到我這裡來喝」,信的人必有活水從心中湧流出來(約翰福音7章37~38節)。在這末世時代,上帝的拯救已向人顯明,基督以受苦僕人之姿,在十架上完成救贖的任務,第三日復活,戰勝了敵對者撒但的權柄。凡信靠主的人,就成為新造的人,罪得洗淨,成為聖潔子民。如保羅所說,舊我已與耶穌同釘死在十字架上,新我與基督同復活(羅馬書6章5~11節)。

我們何等有福,能在基督裡看見上帝國度臨到世間。在教會中,我們以基督為元首,實踐上帝國的倫理,擴展上帝國。雖然我們會面對許多挑戰,但靠主必能得勝。當我們從將來要顯明給我們的榮耀,來看今日的挑戰與艱難時,就能存喜樂與盼望來面對了(羅馬書8章18節)。


默想:

我生命的飢渴是否從基督得到飽足?

祈禱:

慈悲的神,感謝祢,在這末世時代,祢的拯救已藉著基督顯明。我是何等有福成為基督徒,願上帝的國度在我內心增長,願生命的活水從我生命湧出,使我得以見證上帝國的臨到。奉主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