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0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帝是愛

參考經文:瑪拉基書1章1~5節

上主對祂的子民說:「我一直愛你們。」他們卻回答:「祢怎樣表現對我們的愛呢?」(瑪拉基書1章2節)

瑪拉基書1章2~3節記載,上主說:「以掃和雅各是兄弟,我卻喜愛雅各,憎惡以掃。」為什麼?根據創世記26章34~35節,麗百加因兒子以掃娶外邦赫族女子為妻,造成家庭衝突不斷,而傷心難過。因此,她決定讓尚未結婚的雅各得到以撒從上帝來的祝福,並要雅各回去家鄉娶妻,來延續純正信仰和蒙上帝賜福的家族傳統,脫離痛苦的捆綁。

試想,當我們在軟弱中被罪惡轄制,我們的親人、朋友,是會勸告、疼惜和幫助我們,或離棄我們呢?或是我希望他們若愛我,就任由我沉溺在罪惡的享樂中?真正愛我們的人,豈會眼睜睜看我們落入悲慘痛苦的結果和命運!

2016里約奧運男子游泳冠軍費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,其實曾因酒駕、吸毒而陷入生命幽谷,甚至絕望到想自殺。那時候,他的基督徒好友暨美式足球明星雷‧劉易斯(Ray Lewis),卻對他不離不棄,作見證鼓勵他,帶他去作心理治療,也送華理克牧師的《標竿人生》給他。費爾普斯說:「這使我真的相信:有一個力量遠超過自己,並且我生存在這世界上有一個目的。」於是他重拾力量和信心,開始為上帝而游泳,用每一面獎牌來榮耀上帝。

當我們在罪惡中,在軟弱中,仍能感受到上帝不變的愛嗎?答案是肯定的。在費爾普斯陷入罪惡、墮落中,上帝和他的基督徒好友並沒有離棄他,而是來愛他,來幫助他,使他重新恢復健康和強盛。

因此,若我們在罪惡、軟弱和痛苦中質問上帝:「祢愛我嗎?祢如何表現對我們的愛呢?」答案必然肯定的。上帝就是愛,而且是不止息、永恆不變的愛,深深愛著、疼惜著在軟弱、痛苦和罪惡中的你和我,祂定意要幫助我們恢復健康、強盛。

上帝是守約、信實的慈愛上帝,祂的話就是誠實和真理,帶有權柄和行動。祂如此說:「愛我、遵守我命令的人,我要以慈愛待他們,甚至到千代子孫。」(出埃及記20章6節)


默想:

我是否明明知道上帝愛我,卻又充滿懷疑和不相信?試著跪下來禱告,全然仰望上帝,讓意料之外的幫助臨到我。

祈禱:

主耶穌基督,祢是道路、真理和生命。求祢使我們能完全信靠祢,更貼近祢的心意,得到祢的恩惠和帶領,活出自信快樂的人生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