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0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欺神害己

參考經文:瑪拉基書3章6~12節

我問你們:人可以欺騙上帝嗎?當然不可以!可是你們欺騙了我。你們問:「我們怎樣欺騙你呢?」我說,就是在該獻的十分之一和祭物上欺騙了我。(瑪拉基書3章8節)

什一奉獻,是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後,第一次收成時將初熟的作物拿出十分之一獻給上帝的約定,作為全職事奉上帝的利未人之酬勞,其中再拿十分之一作為祭司的酬勞。當百姓誠實奉獻時,聖殿才有充分的經濟能力供養在聖殿服事的利未人和祭司。什一奉獻,不只建立在個人與上帝間的立約關係,更牽涉到維持整個以色列祭司體系和聖殿敬拜──這個上帝祝福以色列百姓之管道──的重要經濟支持。上帝的保護、恩典和福氣,就在聖殿的美好獻祭中,降臨到以色列百姓。

因此,什一奉獻是上帝賜福的根據和記號:「你們要把十分之一的全數送到聖殿,使聖殿裡有豐富的食物。我是上主──萬軍的統帥;試試我,你們就會看見我打開天上的窗戶,把各樣好東西豐豐富富地傾倒給你們。」(瑪拉基書3章10節)一旦百姓自私自利,不再遵守什一奉獻,祭司系統和聖殿崇拜及維護經費就無法得到充足供應,等於切斷上帝透過祭司為以色列祝福的管道,以至於百姓得不到上帝的保護、賜福,即使在聖殿哭泣哀號也不蒙垂聽,祈求亦令上帝感到厭煩。

「因為全國都在欺騙我(上帝)」(9節),由於百姓都沒有遵守什一奉獻,聖殿沒有充分的經濟來源,利未人為了謀生,只好去工作,無法全心服事上帝。祭司也沒有經濟能力用無瑕疵的牛羊來獻祭,只能勉強拿出生病、殘缺的牲畜來獻祭。百姓為了好的生活,竟休妻另娶外邦富有的婦人,不再遵守律法,甚至許多人用不當方式來謀奪錢財。

上帝是恩典和福氣的源頭。順服十分之一奉獻,全心信靠上帝,恩典和祝福來能源源不斷臨到自己和教會:「那時,各國的人要說你們是幸福的,因為你們的土地將是可以安居樂業的地方。」(12節)

欺騙上帝、不誠實奉獻,等於癱瘓獻祭系統,切斷上帝這條蒙福之路,迎接詛咒臨到自己身上:「詛咒要臨到你們所有的人,因為全國都在欺騙我。」(9節)


默想:

什一奉獻,一般而言可視為將所得的歸十分之一給上帝;也可以更進一步視為我們誠心獻上,上帝將憑著我們的信心,賞賜超過十倍的福分。

祈禱:

主耶穌基督,祢啟示我們一粒麥子若落在土裡死了,就要結出30倍、60倍、甚至是100倍麥子出來。讓我們用信心奉獻,得到信心的回報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