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2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帝所嘉許的教會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1~10節

我們常常為你們大家感謝上帝,在禱告中不斷地提起你們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2節)

什麼教會讓保羅念念不忘,使他在禱告中常常提起呢?帖撒羅尼迦教會正是讓保羅和他的同工常常記念的教會。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所建立的教會,自建立以來,有越來越多的外邦人信主,這也引起猶太人的側目,所以教會開始受逼迫,保羅並因此被迫離開帖撒羅尼迦。

保羅看見帖撒羅尼迦教會在迫害中還能保持信仰,信徒也沒有因為他的離開而遠離主,或以為主不再與他們同在,反而更勇敢地跟隨主。對此他甚感欣慰,並感謝上帝。保羅告訴他們,他常在父上帝面前「記念你們怎樣把所信的實行出來,怎樣以愛心辛勞工作,又怎樣堅守對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盼望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3節)保羅稱讚該教會是對上帝有信心、對人有愛心、對主再來有盼望的教會;他更說:「你們成為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模範。」(7節)可見,這是讓保羅感到欣慰的教會,也是上帝所嘉許的教會。

反觀今日教會,是否能讓當初建立教會的第一代先輩為我們感謝上帝呢?我們需要思考的是:教會從建立到現在,我們的信仰是越來越堅定,還是越來越冷淡?我們信徒整體的信仰光景,是不斷成長茁壯,還是越來越退步?教會在所屬的社區和部落的影響力,是越來越壯大,還是反而被世俗同化?

在台灣各地的教會,有的是剛建立不久,有的已建立數十年,甚至有的超過百年,其中有大、中、小型不同的教會;無論如何,我們必須確認的是:教會是否真正成為地方的祝福?換句話說,所有教會在各地方具有關鍵的重要性,即便在非常惡劣的環境,哪裡有教會,那裡就有上帝的祝福與盼望同在。

設立教會的目的,就是為了要實踐愛上帝、愛人的命令,使上帝的國度與旨意運行在我們當中。而我們基督徒是一群擁有上主恩典力量的人,讓我們善用這力量來改變我們的家庭、我們的社區、我們的世界,讓我們的教會努力成為上帝嘉許的教會,就像帖撒羅尼迦教會一樣,盡心盡力為興旺福音而努力。


默想:

我現在的信仰光景是如何?教會的光景又如何?

祈禱:

慈愛及充滿憐憫的主耶穌,感謝祢,使我們能在祢的教會中成長,使我們的生命得著豐盛。願祢用大能幫助我們的教會,使我們的教會成為地方祝福的出口。奉教會的頭、耶穌基督之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