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以疼愛孩子的心愛教會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~9節

為了愛你們,我們不但願意跟你們分享從上帝來的福音,連我們的生命也願意給你們,因為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8節)

在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~9節這段經文中,保羅提到過去在腓立比傳福音時受到了極大的傷害與侮辱的經歷。當時保羅和西拉不但被羅馬官長狠狠打了一頓,還被關在監牢裡。經歷被天使救出監獄以後,保羅憑著上帝所賞賜的勇氣,仍繼續前往帖撒羅尼迦的宣教旅程(使徒行傳16章16節~17章1節)。

當保羅與西拉到了帖撒羅尼迦,有些希臘人和婦女領袖信了主,但他們還是遭到非常激烈的反對。這令我們不得不思考,傳福音似乎免不了被反對與逼迫──往往福音傳到哪裡,逼迫也跟到那裡。綜觀基督教歷史,教會的發展就像一部受逼迫的歷史,從初代教會經歷了無數次當權者的壓迫,到現在仍有一些地區的基督徒,因為信仰耶穌的緣故而遭受迫害與暴力。

回顧當初保羅傳福音的精神:在經歷了如此強烈的反對勢力,他還是那麼樂意傳福音給帖撒羅尼迦人,甚至連性命也都願意給他們。保羅如此說:「為了愛你們,我們不但願意跟你們分享從上帝來的福音,連我們的生命也願意給你們,因為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。」(2章8節) 保羅用他的生命帶出了一個更新而有活力的教會,好像一位母親甘願冒著生產的風險,在誕生了新的生命之後,又持續地呵護與疼愛,並加以撫育,讓孩子長大成人。

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在此分享一則真實的故事。有位年輕的義大利母親,為著即將要出生的孩子感到開心。由於她先前的兩個孩子,出生後沒多久就因先天性異常不幸夭折。當她和先生聽見醫生宣布這胎是健康的,就非常期待孩子的出生。然而,就在孕期中,她卻不幸被檢查出罹患一種癌症,醫生建議必須趕緊治療,否則非常不樂觀。但這位母親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,擔心治療對胎兒的健康造成威脅,於是堅持不接受治療。結果,在生完孩子沒有多久,她就去世了。這位偉大的母親寧可付上生命的代價,放棄治療的黃金時期,只為了保留孩子的生命。母親的愛是犧牲的愛,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愛更是完全的犧牲,而歷世歷代的福音使者,也如此為所疼愛的教會奉獻自己。


默想:

我可以從使徒保羅的宣教精神中學到什麼?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懇求祢幫助我學習信仰前輩的犧牲精神,能夠成為一位榮神益人的基督徒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