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3~16節

我們也常常感謝上帝;因為我們所傳的信息,你們聽見了,領受了,並不以為是領受人的信息,而是領受那確確實實出自上帝的信息;因為上帝在你們信的人當中工作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3節)

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2~3節,第一次為著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的信仰、愛心與盼望而感謝神;第二次再進一步為他們感謝神,是因著他們領受了保羅所傳給他們的信息,而且當他們「聽見了,領受了,並不以為是領受人的信息,而是領受那確確實實出自上帝的信息。」(2章13節)保羅相信,這是上帝在他們當中動了工,使他們認真地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。

「領受了」這三個字看起來很輕鬆,但是如果我們了解當時的背景,就知道這個領受相當不容易。在帖撒羅尼迦,保羅面對的是一群拒絕福音的猶太人,凡是保羅所到之處,這些反對的猶太人就猛烈攻擊,目的是要嚇阻人接受福音。而帖撒羅尼迦教會這些領受了福音的信徒,他們所面臨的迫害從2章14節的描述即可看出端倪:「弟兄姊妹們,你們的遭遇跟猶太地區上帝的各教會─就是屬於基督耶穌的信徒們─所遭遇到的一樣。你們受到自己同胞的迫害,正如他們受過猶太同胞的迫害一樣。」

對初代教會的信徒來說,當時接受基督的信仰,不僅會使他們成為被敵對的對象,並且還要持續忍受來自反對者的各種逼迫。他們如此認真持守信仰的態度,也是為什麼保羅忍不住要為他們感謝上帝的原因。如果不是他們領受了福音,怎麼能夠有機會繼續使所謂的外邦人成為基督徒呢?

很重要的,帖撒羅尼迦的信徒把所領受的福音視為上帝的信息,而非人的信息,所以盡心盡力堅守著。反觀現代的基督徒,經常出入教會,每個主日禮拜聽了牧師的證道,卻往往把上帝的信息當作人的話語一樣,不認真當一回事,或者聽過就忘了。有些基督徒甚至還將人的信息、世俗的價值觀,看得比上帝的話語還更重要,信得更入迷。反倒是那些反對保羅的猶太人真的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,所以才會不斷阻止其他猶太人信耶穌,深怕他們信了就得救。試問,我們是否把上帝的話當一回事?


默想:

反省自己是用什麼樣的態度研讀上帝的話,以什麼心態聽取上帝的信息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幫助我在上帝的話語與人的話語中分辨何為真實、永存,又使人得救的道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