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交出最後一張成績單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7~20

你們是我們的希望,我們的喜樂。在我們的主耶穌再來的時候,我們所要誇耀的冠冕不正是你們嗎?(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9節)

從小到大,我們不知道經歷了多少考試。畢業後踏入職場,本以為從此就和考試絕緣,卻沒想到工作要拚業績、業務要拚考核,就連在教會牧會也不免受到奉獻和聚會人數的高低起伏而備感壓力。這樣看來,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,是大家共同的壓力之一!其實,考試目的不是為了與他人分出上下,拚個你死我活;其正面價值在於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哪些觀念不夠清楚,就能對症下藥。此外,透過考試的客觀評分方式,也能了解自己的程度,因而進一步努力,達成所設定的目標。

保羅深信有一天,我們都會站在審判台前,因而提及當主再來的時候,願信徒在祂面前站立得住。「主再來」是帖撒羅尼迦書信中重要的主題,保羅6次提及「主再來」「來臨」(2章19節、3章13節、4章15節、5章23節、帖後2章1節、2章8節)。屆時,每個人將依上帝的旨意,接受上帝的獎賞與否。對保羅來說,他的獎賞就是因著他傳福音信而歸主的人;每一個信徒和門徒就是他的喜樂,更是他的驕傲。

啟示錄20章12節提到生命冊,指出「死了的人都是照著他們的行為,根據這些案卷所記錄的,接受審判。」主再來的時候,每個人都要與主面對面。生命冊上不會記錄你讀過什麼名校、開過什麼名車、做過多少豐功偉業,這些沒有一樣會幫你加分。反而是你在世上如何將信仰落實、忠心順服,傳福音領人歸主等,才是被列入生命冊的依據。

有個故事提到:一位長老蒙主恩召,去到天國,天使就請他去領一輛腳踏車。他心想:「不錯嘛!還有腳踏車可以騎。」然而,當他看到一位信徒開著轎車,便不滿地問天使:「他只是平信徒,為什麼有轎車開?而我身為長老,卻只有腳踏車?」天使回答:「這位平信徒,每個禮拜天都一大早到教會打掃,讓許多人進到教會可以擁有乾淨舒適的環境敬拜上帝。」長老聽了,只好摸摸鼻子騎著腳踏車離去;想到自己只能騎腳踏車,每天都垂頭喪氣的樣子。有一天,天使看到長老顯得很開心,就好奇地問:「為什麼你這麼開心?」長老說:「因為我剛剛看到一個牧師正在走路。」這個故事看似好笑,卻也點出關於主再來時,我們是否做好與主面對面的準備。


默想:

我是否有信心可以成為主的希望與喜樂?

祈禱:

將要再來的主!我希望自己能夠在與祢面對面的時候,不但不會驚惶失措,反而能坦然無懼,欣喜地接受祢的獎賞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