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7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不因患難而動搖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~5節

使你們當中不會有人因受迫害而退縮。你們知道,這迫害也是我們所必須經歷的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3節)

保羅以「persecutions」或「trials」複數的形式,形容迫害是一種持續的遭遇,亦即跟隨耶穌基督的人將會受到各種逼迫與試煉。主耶穌提及迫害時,曾說若有人跟從祂,必定會遭遇迫害:「如果有人要跟從我,就得捨棄自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馬可福音8章34節)又說:「如果世人憎恨你們,你們該曉得,他們已先憎恨了我。如果你們屬於這世界,世人一定愛那屬於他們自己的。可是,我從這世界中把你們揀選了出來,你們不屬於它;因此世人憎恨你們。……如果他們迫害過我,他們也會迫害你們。」(約翰福音15章18~20節a)

保羅提到迫害時,強調基督徒受逼迫是無可避免的。他期待信徒不會因受迫害而退縮,「你們知道,這迫害也是我們所必須經歷的。」「必須」意指一定要,漢語聖經譯本翻成:「……我們受患難是注定的事。」這樣看來,聖經中找不到跟隨基督將從此平步青雲、飛黃騰達的保證,反而,人因著跟隨耶穌而必須捨己和忍受逼迫。我們不得不省思,一些關於跟隨耶穌必定豐富與成功的論調,是否需再做神學上的反省?作為基督的教會,為要吸引更多人來,於是高談令人聽了有所動心的說法,是否有危險性?或許這些人為策略與方法奏效了,教會人數確實有增加,然而,信徒的信仰基礎若非扎根在聖經真理上,而是建立在個人喜好與成功之上,一旦遇到患難與迫害,是否就會退縮與動搖?

在一些會因基督信仰而受逼迫的國家和地區,曾發生這樣的真實故事:2016年,中國有一間家庭教會,因教會所在地非常具有觀光經濟效益,而遭到有權有勢者覬覦,唆使當地流氓仗勢強拆。教會負責人夫婦為保護教會出面阻止,卻被開挖土機的人用土覆蓋。負責人幸運地從土裡掙扎出來,但他的太太從土裡被挖出來時,已經沒有氣息了。另外,2016年,有2位受派牙買加服事14年的美籍醫療宣教師,被發現陳屍在一處叢林。他們在當地以基督的樣式做了很美好的服事,並受當地人愛戴,卻遺憾地被殺害。儘管如此,宣教機構仍表示其團隊將繼續致力於服務牙買加人民,展示基督無條件的愛。

讓我們為世界各地受迫害的教會求平安,也為自己的信仰能夠更堅定來祈禱,不因世上的患難而動搖。


默想:

生活中,什麼是我們必須經歷的逼迫呢?

祈禱:

為我們忍受苦難的主,懇求祢幫助我們在生活中不因患難而動搖,有捨己和受苦的勇氣。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