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1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牧人的禱告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6~13節

我們日夜向祂懇切祈求,讓我們能夠親自去看你們,來補足你們在信心上的需要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10節)

保羅為了某些原因而無法親自前往帖撒羅尼迦,所以差派他親愛的同工,也是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去探望他們。當提摩太帶回關於他們信心和愛心的好消息(帖撒羅尼迦前書3章6節),保羅就提筆寫下這封書信,字裡行間流露出無比的喜樂與滿足。

保羅除了以書信來表達對帖撒羅尼迦教會的關心,另一個最直接的方式,就是為信徒禱告。保羅在信中提到,他經常為帖撒羅尼迦信徒禱告,說著說著,就在信中直接為他們禱告(11~13節)。從保羅的禱告中,我們看到牧者為信徒禱告的示範。

一、日夜懇切的祈求(10節)。到底這些信徒是遇到什麼麻煩,需要保羅這樣懇切祈求?原來,帖撒羅尼迦的信徒正面臨各種迫害,所以保羅祈禱他們依然能忠心地跟隨耶穌。這不正是牧者每日的禱告嗎?透過牧者在主前代禱,使信徒在職場及生活中即使面對種種考驗,仍能忠心順服主。

二、重聚的祈禱(11節)。保羅很希望能夠親自去堅固他們,於是將這個重聚的渴望放在禱告中,幾年後,禱告終於得蒙應允(使徒行傳20章1節)。遭遇患難與迫害的信徒若能互相扶持,就更容易堅持信仰,這就是團契生活的功能。

三、具體的禱告方向(12節):希望信徒有彼此相愛和愛眾人的心,並對主再來保持堅定的心志。牧者除了為信徒的信心禱告,更重要的是為他們的愛心能日益增長代禱,這樣的愛不是侷限在團契裡,而是能將滿溢的愛分享給世人。最後,祈禱的內容是期望信徒能保持盼望及聖潔,以等待主的再來。

保羅的禱告成為牧者的最佳示範;然而,今日牧者的時間表,常排滿了各種會議、活動、行政與探訪,除此以外,家中還有孩子需要照料,有時還要照顧雙親。等到終於有點屬於自己的時間,又因疲憊不堪而無力為信徒禱告。如果我們把禱告當作例行公事,很容易會被各樣事務所取代。所以,如何把我們的禱告變成一種生活方式,變得很重要,也許是發簡訊鼓勵信徒,或在特別的日子中打電話祝福,更在個人靈修中提名禱告,都可以讓牧者的禱告更生活化,更簡單而自然。


默想:

保羅的禱告可以為今天的我們帶來什麼啟發?

祈禱:

經常為我們禱告的聖靈,求祢幫助我們在不知如何為人禱告時,來幫助我們,使我們越禱告越甘甜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