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1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相約在主裡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~18節

我們相信耶穌死而復活,所以相信上帝也要把那些已經死了的信徒跟耶穌一起帶去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4節)

今天這段經文,是關於主再來的教導。當時許多信徒對於主再來時,那已死之人的光景感到好奇,而產生許多推測與疑問。使徒保羅對此提出教導,目的是讓信靠耶穌的人面對死亡時保持盼望。

保羅說:「弟兄姊妹們,關於已經死了的人,我們希望你們知道一些事,免得你們憂傷,像那些沒有盼望的人。」(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3節)。「死了」一詞,和合本照原文直譯為「睡了」。保羅用「睡了」來形容一個在主裡已死了的人。他認為,在主裡死了的人,不會永遠保持睡了的狀態,當主再來時,他們會復活,而他們的身體將被改變成為榮耀的形像,不再朽壞。身為牧師,我常有機會參與信徒的臨終關懷,有些是生前被重病折磨,有些則因意外離世。聖經告訴我們,不管已故者生前身體如何,當耶穌再來的時候,他們的身體將變為榮耀、復活的身體,不再有病痛、退化。使徒保羅如此勉勵,是希望基督徒不要像那沒有盼望的人一樣,面對死亡時不至於憂傷到絕望的地步。

人類對復活的理解力是有限的,但從聖經的話語我們可以確定:主再來的時候,不管是活著的或已逝的,凡信主的人都要跟主永遠在一起。現在,我們雖享有主的同在,卻仍受限於時間與空間裡;我們可能在教會敬拜或在禱告時,感到上帝的同在,但畢竟那是一種無法一直延續的同在。然而,當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就要「永遠」與主在一起了!不但如此,我們也要與已故的親朋好友相聚。

我的母親生前因為中風,約有9年時光都躺在病榻上。記得有一次回去探望她,躺在床上的她,不斷以泰雅母語對我說:「Musa saku beh na Yaba!」意思是:「我嚮往天父的家,我想要與天父同住。」當時我內心雖然感到不捨,但對一個信靠神的人,死亡已不再讓她感到恐懼與威脅,反而是渴望與主永遠同在。媽媽的信心,讓我十分感動。

雖然我們目前還處在這充滿罪惡的世界中,將來還會繼續面臨生離死別的痛苦,但是,讓我們彼此勉勵:凡信靠耶穌的人(不管是活著的、或已故的),一定會得到永生,我們將會與所愛的親人相聚在主裡。


默想:

那些在主裡死了的人,只是暫時睡了,有一天還會再復活!

祈禱:

永生的主,想到當祢再來的時候,我們就可以和祢、和親人永遠同在,那實在是好得無比、幸福滿足的美麗境界。願主幫助我,能持守盼望直到祢再來。奉主名求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