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2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準備迎接主再來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~11節

所以,我們不應該像別人那樣沉睡;我們要警醒戒備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6節)

人們很習慣於把災難和世界末日連結在一起。這幾年,美國好萊塢陸續推出一些災難影片,像是火山爆發、地震海嘯、颱風洪水;更有無可救藥的病毒傳染、恐怖攻擊等事件。如果我們有注意到情節發展,會發現災難發生當下,多數人都處在一種看似平安無事的狀態中,而正因為疏於防範,所造成的衝擊與傷害相對嚴重。在挪亞的時代,人們也不相信洪水會來,但等到洪水來時已經來不及了。耶穌曾強調,面對末世時,人常是不知不覺的,就如同平常度日一樣。因此,保羅引用耶穌對末日的教導,指出主再來的日子沒有人知道,唯一可確定的是主一定會再來。為了讓人有所預備,災難是其中一個預兆。然而,與其花費精力在預測上,不如好好準備迎接主的再來。

基督徒要如何等候那日子?保羅認為,首先是追求光明,活在白晝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5節)。我們要如新婦一樣,穿戴整齊迎接新郎來到。每個基督徒都要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,即聖徒的義行(啟示錄19章8節);唯有過聖潔的生活,才能見到主(希伯來書12章14節)。

其次,要以信望愛敬虔度日(8節),行事為人要敬虔愛主,隨時警醒,才不會入了迷惑,離開真道。該怎麼做才能幫助我們在等候主再來的日子裡保持警醒?就是持守基督徒八要:敬神愛人、天天讀經、常常禱告、勤赴聚會、樂意奉獻、領人歸主、服務社會、維護生態。

最後,要互相鼓勵,彼此幫助(11節)。保羅提醒,要以勸勉和安慰等候主,以鼓勵來盼望主,使等候主再來成為基督徒共同的目標。

現在,讓我們一起來思考以下問題:當耶穌再來,你會希望那時候你在哪裡?當耶穌再來,你希望你正在做什麼?你希望當主臨到時,你的光景如何?有人說,他希望自己正好在教會裡,也有人說希望自己正好在服事。這些都很好,但有沒有可能,我們服事一段時間都很熱心,但因為一些屬世的誘惑或個人軟弱,導致我們離開神;而正當那時候,主再來了!屆時,我們或許會質問:「主為什麼不在我信仰最熱心的時候再來,卻偏偏挑在我軟弱和跌倒的時候來呢?」所以,千萬別以為耶穌會延遲而失去信心,或以為祂就要再來而放縱生活。預測主何時來不是我們該做的,我們要做的是好好禱告,隨時警醒,準備迎接主再來!


默想:

如果主現在就來臨,我能夠坦然無懼地安然見主嗎?

祈禱:

主啊!感謝祢定意要拯救我們,讓我們得著救恩與榮耀,求祢幫助我們常常彼此鼓勵,專心等候祢的再來。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