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尊重你們的牧者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2~28節

弟兄姊妹們,我們求你們,要尊重那些在你們當中辛勞工作──那些主所選召來勸誡你們的人。(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2節)

在帖撒羅尼迦前書結尾,保羅講到建立與人、與神的關係之重要。一個與神有親密關係的人,對人也要有良好關係;基督徒與人有和好的關係,就能見證上帝的愛。保羅提到,與人的關係上,要尊重那些在他們當中辛勞工作,也就是受主揀選來勸勉的牧者(5章12節)。如何尊重牧者呢?13節進一步說明,為了他們的工作,信徒「應該用最大的敬意和愛心對待他們」,而信徒之間「也要和睦相處」。

長執與牧者的關係,是一門非常微妙的藝術;當牧者與長執的關係保持融洽,服事就會很喜樂、很順利;反之,則難以並肩作戰、一起同工。牧者與長執若彼此尊重,互相扶持,教會的氣氛就會和諧、興旺;反之,長執與牧者之間相吞相咬,互爭為大,必令親痛仇快。正如主耶穌所說:「任何國家自相紛爭,必然衰敗;一城一家自相紛爭,也必然破碎。」(馬太福音12章25節)

傳道人的角色,有時是很孤單的,需要信徒、長執作他們的朋友。長執因為參與教會事務較深,往往較能了解牧者的辛苦,並體諒其心情,而成為牧者的好同伴。初代教會興旺的原因之一是,信徒樂意成為傳道者的同工與同伴。另外,為使牧者能專心牧養教會,不必擔心家計,教會也會提供謝禮。如保羅所說:「牛在場上踹榖的時候,不可籠住牠的嘴。」「凡從事傳福音的人都應該倚靠傳福音維持生活。」(哥林多前書9章9、14節)教會千萬不要有雇工的心態,認為傳道人領了謝禮,做牛做馬是理所當然的。另一方面,牧者也可能以為自己的決定最正確,若沒有長執信徒的代禱,很容易自以為義、一意孤行,把教會帶偏。

總之,教會對傳道人的照顧,除了生活所需的供應,也需要長執信徒在情感上的關懷陪伴、事工的分擔。有一次,筆者看到一篇牧者的退休感言:「感謝主!讓我的長執同工們這麼支持我、這麼關心我,他們就像是我的知心同工一樣,時常扶持著我、鼓勵我、陪伴我、為我禱告……」假如牧者與長執都能保持這種關係,有哪間教會不會復興呢?讓我們向神禱告,求祂也把這樣的親密關係放在我們當中。


默想:

我如何表達對牧者的愛心與敬意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我要為我的牧者禱告,當他服事感到無力時,求祢加添力量,我也願意成為他的好同工;求祢使他有智慧預備講章,來餵養祢的羊;使他有健康的家庭生活,能靠主喜樂服事,榮神益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