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4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合宜的感謝與問候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1~12節

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、平安給你們!弟兄姊妹們,我們應該常常為你們感謝上帝。這是當然的;因為你們的信心大有進步,彼此相愛的心也大為增進。(帖撒羅尼迦後1章2~3節)

一位好友來教會拜訪我,看到我與一位訪客談得正對味,爽朗的笑聲隨著話題更替轉換、節奏有致,不禁感到好奇。好友於是問:「你們認識嗎?」我說:「我們頭一次見面,今天才剛認識。」他又問:「那你們怎麼看似非常熟識的朋友?」原來,這位訪客是好友頭一次請來協助教會的水電工,因此好友認為我們應該不認識才對。那天下午,水電工就在非常好的氣氛下,輕鬆愉快地完成吃重的工作。過一段時日後,好友仍不解地問:「那天你們怎麼聊得那麼熟啊?」我回答說:「因為初次見面時,我親切地感謝他願意來協助教會,又適切讚賞他在水電專業一定有不少建樹,也必定幫助過不少需要幫助的家庭。」就因為這幾句肯定與讚美的問候,隨即開啟我們的話匣子,如知己好友般暢談。

保羅書信有個特色,即在長篇談話、論述、教導之前,保羅總是會以個人或宣教夥伴名義向受信者祝福問安。這樣的問候給人一種親切、溫暖的感覺,讓彼此距離拉近,關係建立。俗話說:「見面三分情!」與人見面時,若能親切問候對方,這份情也許就這樣自然被搭起來了。保羅的問候不僅讓人感受到他的真情真意,同時,也從他問候的具體實例中,給人實在的關懷,讓人獲得滿足感。保羅說:「因為你們的信心大有進步,彼此相愛的心也大為增進。」(帖撒羅尼迦後書1章3節b)又說:「你們經歷一切迫害、患難,仍然相信,仍然忍耐;這就是我們所誇耀的。」(1章4節b)保羅的問候帶有親情般的關心,又有朋友般的窩心。而1章11~12節的問候,又似老師、長輩般給予肯定、鼓勵和盼望。

主耶穌說:「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:要彼此相愛。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。如果你們彼此相愛,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。」(約翰福音13章34~35節)人與人之間,若能如同保羅般彼此真誠的問候,不正是實現了主耶穌所說「彼此相愛」的真義嗎?如今,兄弟姊妹見面彼此問候「平安」時,我們有否真實感受到在基督裡那份既踏實又真切的關愛、溫暖和祝福呢?


默想:

與人見面時,我有問候「平安」的習慣嗎?當我向他人問候時,我和保羅一樣帶給人真實的平安和喜樂嗎?

祈禱:

親愛的天父,謝謝祢每天都向我們問候「平安」,因為祢就是平安,祢就是喜樂和祝福的泉源,我願意學習祢的樣式,透過見面時的問候,將祢的平安與祝福分享給人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