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警醒的信仰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~12節

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手段欺騙你們。因為,那日子來到以前必定先有最後的反叛;那註定滅亡的不法者要出現。(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3節)

對於住在異教環境,信仰又尚在孩提階段的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而言,面對各種迫害和挑戰時,其渴望獲得安慰、保護,甚至得著永久平安的心,是可以想見的。他們若無法得到正確教導與餵養,不僅信仰會受到打擊,心存惡意者也會趁隙而入,傳遞錯誤信息,破壞真實信仰。

保羅看到帖撒羅尼迦教會的問題:有不法者以各種詭計把「主耶穌再來」的錯謬信息傳給他們,使信徒處於困惑煩擾中。保羅以堅定口吻強調:「不要讓任何人用任何手段欺騙你們」(2章3節a),提醒勿輕信錯誤訊息,以堅固信徒的信心。他說:「也許有人說這說法是我們傳講信息或傳道時說的,或甚至有人說是我們在信上這樣寫著的」(2節b),指出不法者會假借其名義來取信於人,他們「帶著撒但的權力來到,行各種奇蹟異能,顯假的預兆,並且對那些將要滅亡的人使用各種詭計,因為他們不接受,不喜愛那會使他們得救的真理。」(9~10節a)而那不法者至終「要反對一切被人稱為神明或崇拜的對象,把自己高抬在一切之上;他甚至去坐在上帝的聖殿裡,自稱為上帝。」(4節)

保羅又以清楚、堅定的語氣對他們說:那些不接受真理,反而接受不法者所傳的信息之人,「上帝給他們一種強烈的錯覺,讓他們去信從虛謊。結果,一切不信真理、以罪惡為樂的人將被定罪」(11~12節)來警惕他們。其實「不法者」在任何時代、任何環境都會出現,當今的教會亦如此;他們會善用各種形式或手段,假扮成光明天使、指導者、成功者、慰助者,甚或行異能者、恐嚇者,在信徒軟弱、孤單、疑惑、好奇、心裡剛硬、驕傲、得意、富裕時,趁隙而入來迷惑人心。如撒但欺騙亞當、夏娃之法,又如撒但用美麗謊言試探誘惑主耶穌一般,為達目的無所不用其極地在教會、信徒中施展詭計,我們怎能不警醒小心呢?

這段經文中,保羅給了很好的指引,要我們以柔軟的心接受真理──上主的話,又要常以真理光照我們的心,在各樣事上絕不讓撒但有機可乘,要以上主的話作聖靈所賜的寶劍,過警醒、得勝的信仰生活。


默想:

我清楚自己的信仰嗎?我是個到處追尋神蹟奇事的人,或是認真讀經、渴慕真理的基督徒?

祈禱:

上主啊!祢的話說:「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」求祢讓我的心單單尋求祢,讓我的靈單單渴慕祢的真理,喜愛祢的美善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