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52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主揀選的人

參考經文: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3~17節

所以,弟兄姊妹們,要有堅定的信心,對我們所教導的真理,無論是傳講的或是在書信中所寫的,你們都要堅守。(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15節)

一回,我帶一些食物要分享給在農園工作的爸媽,適巧老人家正要享用午餐,我隨即就坐品嚐媽媽親手烹煮的午餐,有芋頭加五花肉、生薑和刺蔥,美味的午餐令人齒頰留香。在農園與父母共進午餐,享受親情和美食,也浸淫在美麗的田園風光,彷彿活在人間天堂。那時,正是芋頭收穫季節,田間到處堆放收成的芋頭,有的將送市場待價而沽,有的歸為家用,預備作成各樣美食,有的則置放工寮內,預備存作栽植的種苗。這些種苗都是母親精心揀選,有了這些深具生命力的種苗,就可預期下一季必有美好收成,讓家人經歷豐收。

今天的經文中,保羅指出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是上主親自揀選的。他們有此恩寵,是出自上主的愛、權柄和祂的美意;他們在基督裡分享到基督的榮耀,得了永恆的毅力和美好的盼望,是個得救的團契。這樣的福分,保羅指出是「藉著聖靈成聖的工作和你們對真理的信仰,使你們先得救」(2章13節b),又「藉著我們所傳給你們的福音」(14節a)而得著的。因此,保羅勸勉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,「要有堅定的信心,對我們所教導的真理,無論是傳講的或是在書信中所寫的,你們都要堅守。」(15節)並祈求「父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激勵你們,使你們有勇氣來宣傳和實行一切美善的事。」(16b~17節)

被上主揀選的人,意味著要在真理上堅立持守,在所信的真道上要有堅定的信心,依靠聖靈的能力活出得救、盼望的信仰和基督的榮美,並在傳福音的事工及見證美善的事上,顯出信仰的勇氣和蒙恩得救的樣式,以此來榮耀上主,並成為世人的祝福。

上主揀選的人,不就是我們這些蒙憐憫得救贖的基督徒嗎?主耶穌說:「你們是世界的光。建造在山上的城是無法遮蓋起來的。沒有人點亮了燈去放在斗底下,一定是放在燈臺上,好照亮全家的人。同樣,你們的光也該照在人面前,讓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來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親。」(馬太福音5章14~16節)蒙上主揀選的我們,當信守真理,好在各樣光景中行出美好見證,以信仰勇氣傳揚上帝國的福音。


默想:

我的生活樣貌,可以讓人看得出我是蒙上主揀選的人嗎?我有什麼見證可以吸引人認識主,帶領人歸信基督呢?

祈禱:

感謝天父,我蒙揀選全是祢的美意,這極大恩典是我白白得來的,我當以敬畏的心來回應祢的愛,又當以真實的生命信守祢的真理,傳揚祢拯救的福音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