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70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建造聖殿

參考經文:歷代志下2章1~18節

我正在建造聖殿,榮耀上主──我的上帝。這殿將成為神聖的場所,讓我和我的人民可以在那裡燒香敬拜上主。(歷代志下2章4節)

早在大衛王執政的時代,國家進入昇平時期,他就想要建造聖殿,可是因為他打過很多仗,殺過許多人,流過許多人的血,上主清楚地告知不要他建造聖殿,而是由他兒子所羅門來建築。所以,大衛王開始準備大量的金銀、建築材料和各種工藝的巧匠,並交代兒子所羅門為上主建造聖殿。所羅門王繼承父親遺志,要建造的聖殿規模必定金碧輝煌,聞名世界。從經文列舉的建造材料及動員的建築人員數量之多,就可知道聖殿規模之大,是空前的壯舉。不僅如此,伐木工人是技術高明的,工匠是由聰敏熟練、手藝高超的外籍工匠戶蘭領軍,使用的建材也是當時最好的進口材料。更重要的是,所羅門王統治期間,上主賜給他平安的日子,不受四圍敵人的干擾,國泰民安。

所羅門王清楚知道,上主並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;沒有人真正能為上主建造殿宇,因為即使無邊的天際也不能容納祂。然而,建造聖殿目的是榮耀上主,聖殿將成為神聖的場所,讓人民可以在那裡敬拜上主,遵照上主命令,不間斷地獻上供餅,每天早晚、每安息日、月朔和其他聖日,獻上燒化祭尊崇上主。

相信曾建造教堂的牧長信徒,必然對這段經文心有戚戚焉!我們看到很多教會在建築禮拜堂的過程,從外觀的意象展現到內部的空間規劃,莫不竭盡心力。選擇材料時,絲毫不會想用次級品,必選高品質材料,因為大家都知道是要獻給上主的,必定要使用最高級的材質;至於承包的建設公司,也會選有信譽的廠商,務求建築團隊實實在在施工,讓禮拜堂美侖美奐、莊嚴堂皇。當然,建築費的高昂也不在話下,除了教會現有資金,往往要再加上信心指數的金額。

我們當然都明白,上主並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,正如所羅門王的正確認知;我們之所以願意窮盡心思、耗費巨資來建禮拜堂,當然是為了表達對上主的崇敬。因著心靈需求,盡力地建造禮拜堂,透過外觀和內部裝飾的象徵意義,營造感動的氛圍,讓人經驗到上主的神聖偉大。透過外在有形的建築物,希望內化成對上主的尊崇,渴想趨近上主的榮美,這本無可厚非,但切勿為了外在的華美,而忘了內在的更新。


默想:

渴想趨近上主的榮美,在於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。

祈禱:

宇宙的大主宰,我們奉祢的名聚集在祢的殿宇,求祢使用它成為萬民禱告的會所,讓信徒讚美祢的榮美,享受祢的賜福,讓教堂成為祢賜福人民的所在。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