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710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上主悅納的禮拜

參考經文:歷代志下7章1~10節

所羅門王禱告完畢,有火從天上下來,燒盡所獻的燒化祭和其他祭物;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。(歷代志下7章1節)

盛大的慶典,依序在安置約櫃、擺設聖殿用具、獻祭、樂音齊揚,以及所羅門王禱告下,漸漸進入尾聲。但這尾聲卻是最盛大、重要的──上主從天上降下火來,燒盡所獻的燒化祭和其他祭物;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。當以色列人看見火從天降,又看見上主的光輝充滿聖殿,就俯伏在地敬拜上主,頌讚說:「祂至善;祂的慈愛永遠長存。」

上主從天降火在燔祭上,顯出祂悅納、認定這是祂選定為禱告與獻祭之殿,在公眾面前見證並做印記。而眾民在此敬拜中,也經歷上主對他們將來賜福的許諾。全以色列人民歡喜慶祝了兩週,結束後領受上主賜福,滿心喜樂各歸各家。所羅門王與眾民參與獻殿、獻祭的禮拜,一同與上主立約,不分尊卑。以色列不是在偉大領袖蔭庇下,才能與上主建立如此親密的關係──每個人都能在上主面前有自己的回應。

我們可用各種方式敬拜上主,不論是個人和上主密契的交通,或和群眾一起歡聚的崇拜,都同樣重要。個人化的靈修敬拜可深化與主的關係,盡情向祂傾訴;和群眾聚集敬拜、分享上主成就的大事,則體現我們是大家庭的一分子,共同分享上主無限的恩典,讓我們深得激勵。

基督徒敬拜上主,應該像希伯來書作者所說:用誠實的心和堅定的信心,用已經蒙潔淨、無虧的良心,和清水洗過的身體,來親近上帝。讓我們堅定不移地持守所宣認的盼望,因為上帝的應許是可靠的。讓我們彼此關懷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不要像某些人放棄了聚會的習慣,卻要彼此勸勉(希伯來書10章22~25節)。有些人可能看到教會的人、事、組織不完全,或對教會和弟兄姊妹的軟弱有許多不滿,而選擇不加入教會,不去做禮拜,認為作基督徒,個人一樣可以祈禱、靈修、讀經!教會的確有人性的不完全存在,但我們不宜沒有教會生活,因為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每一個信徒彼此的關係,好像身上的肢體一樣,彼此需要相互幫補。基督徒需要與上主緊密連結,更需要與信徒交往──在公眾崇拜中,信徒相通;從彼此事奉中,遵奉彼此相愛的命令。


默想:

做禮拜可以培養團契的精神、聚會的習慣,學習彼此相顧,互相激發愛主、愛人的心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我要殷勤敬拜祢,與同信的弟兄姊妹相互扶持,也願踏出禮拜堂之後,用美好見證回報上主的大愛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