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719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美好信仰,蒙主看顧

參考經文:歷代志下14章1~15節

由於我們遵行上主──我們上帝的旨意,我們控制這國土。祂一直保護我們,賜給我們四境太平。(歷代志下14章7節b)

亞撒的統治期長達41年之久,這是由於亞撒廣行善事,行為正直,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。他敬虔事主,促使國家有良好發展,能以寡擊眾、抵禦外侮。歷代志作者依循其一貫思維,清楚指出信仰的虔誠與否,和國家治理興衰有正比關係。當亞撒王帶領人民尋求上主,遵行律法誡命,又進行信仰革新,除掉偶像、神廟、祭壇,上主就使國家政治平穩,防禦城牆建造順利,享受四境平安的福分。

亞撒王強化防禦工事和軍人裝備,軍隊擴編共達58萬人,是猶大國軍容最盛大、人數最多的時期。當古實王謝拉率領百萬雄兵侵犯時,亞撒王向上主禱告呼求,顯明他對上主的絕對依靠。在上帝眼中,軍隊沒有強弱優劣之分,人數沒有多寡之別,重點在於是否倚靠祂、尋求祂的幫助,由祂親自征戰。入侵的古實人被打敗,不能再強盛,猶大國獲得徹底勝利,猶大軍隊甚至乘勝追擊,進入基拉耳奪取大量的戰利品,凱旋而回。

亞撒王遵行上主的旨意,而上主對於忠心子民的回應,就是持續保護,賜予四境太平。凡願意依靠上主、在急難中尋求祂的人,縱然面臨戰爭時力量單薄,也能得勝,正因為有上主的幫助。過往平靜安穩時所擁有的忠誠信仰,在面臨困境時仍可成為繼續忠心倚靠主的確據。

從許多見證人或我們個人的靈命成長上,都可以有同樣的體驗。我們能經驗到上主賜福的平安喜樂生活,獲得祂的豐沛恩典。遭遇生命關卡時,我們仍能依照過往的經驗,持續倚靠祂而得力,克服人生困境。這種良善的循環將持續增強我們與上主的親密關係,也是我們最美好有力的生命見證,而且這見證不是一直重複訴說老掉牙的過往故事,或只是拾人牙慧般抄襲他人信仰歷程的隻字片語;上主給我們的恩典,一定不是停留在過往的歲月中而已。我們與上主的關係不能停留在過去世代的榮譽和滿足感中,我們擁有的,更是此時此地的見證──不斷的、新的生活見證。因為能力之源的上主,一直願意我們時刻支取祂的供應。我們每日的依靠、尋求和委身,也會忠實反映出更新、更豐盛的生命。


默想:

順服上主,事事亨通;一切依靠祂,得享平安。

祈禱:

恩典滿滿的上主,我要時常歌頌祢的大能,見證祢在我生命中的奇妙作為。每天生活謙卑自持,服事祢和眾人,分享祢的恩典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