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720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戮力改革

參考經文:歷代志下15章1~19節

只要你們順從上主,祂一定與你們同在。你們尋找祂,祂就讓你們找到;你們遠離祂,祂就丟棄你們。(歷代志下15章2節b)

亞撒王聽從先知亞撒利雅從上主所領受的話語:「只要你們順從上主,祂一定與你們同在。你們尋找祂,祂就讓你們找到;你們遠離祂,祂就丟棄你們。」於是積極進行宗教改革,重新與上主立約,推行律法,將信仰重新導入正軌。

亞撒決心根除異教的信仰,在猶大顯然很成功,甚至延伸至北以色列境內,他所占領的以法蓮山區各城。許多人從以法蓮、瑪拿西、西緬來歸順亞撒,因為他們看見上主與他同在;亞撒聚集眾民在耶路撒冷,向上主獻祭。他下令,不尋求上主者,不分男女老幼一律處死,甚至廢除祖母瑪迦太后的后位,因她造了繁殖女神亞舍拉的柱像。亞撒把女神像砍倒劈碎,在汲淪溪燒掉。他一生忠於上主,上主也賜福國境太平。

列王紀作者評述亞撒的父親亞比雅是不忠於上主的王,行上主眼中看為惡的事(列王紀上15章3節)。當亞比雅面對與耶羅波安戰爭時,曾尋求上主幫助,以至國家逐漸強盛(歷代志下13章),但他卻沒有誠實地順服上主到底。從今天的經文,可知亞撒王的祖母瑪迦太后是繁殖女神亞舍拉的虔誠敬奉者。在這種情況下,亞撒王要宗教改革,勢必面對各樣的困難。但當他堅持改革,也得著上主的報賞,政績卓著。

牧會中看過不少第一代基督徒,當他們決志接受基督信仰時,常遇到很大攔阻。特別是面對至親或直系長輩的反對時,往往有許多的衝突。例如,有一位會友,是以入贅的方式與妻子結婚。這位會友受鄰里敬重,然而卻因為堅守信仰,招致妻子極度反對。每逢他要前往教會守主日禮拜,或禮拜結束後返家,妻子總是用石頭、木塊丟擲他,儘管因此受傷,他仍絲毫不動搖。最後他的妻子更提起訴訟,以他是入贅為理由,要求法官判定丈夫必須放棄基督信仰。法官則判定不起訴,因為憲法保障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。

第一代信徒面對家人反對時,壓力總是特別大,除了遭遇困難,有時還血淚斑斑。在許多生命重要關鍵時刻,特別是婚喪喜慶,不同的信仰往往牽涉不同的生命禮儀,難免因此產生衝突,著實讓人困擾。在此勉勵:尋求上主的路雖然艱辛,上主會厚賜福分與恩典;對家人須付出加倍愛心與耐心,求上主親自動工。


默想:

忠心事奉上主,有今世和永生的福分,我願兩者都得著。

祈禱:

賞賜平安的上主,願我和我一家都決志都相信祢,順服祢的教導,世代蒙福,永享恩典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