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81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邀請所有的人

參考經文:歷代志下30章1~12節

於是他們邀請所有以色列人,從北部的但到南部的別是巴,一起到耶路撒冷來,照著法律的規定慶祝逾越節;人數之多是以前所沒有的。(歷代志下30章5節)

讀了這段經文,使我想到過去牧會時,一件非常難忘的事。大約30年前,我在一個小小的部落牧會。部落的人家多半務農,收入非常有限。於是,大家紛紛到外地工作,其中以到外縣市的人居多。不過,這些出外工作的弟兄姊妹,對部落的生活非常思念,特別是很想念和弟兄姊妹一起在教會生活的點點滴滴。所以,我就常常寫信關心外出的信徒,把教會的近況告訴他們,以解他們在外的思念之苦。對部落來說,教會的感恩節和聖誕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期,一到了秋天的感恩節和冬天的聖誕節,外出的信徒都會回到部落與大家歡聚,一起慶祝。整個部落的人,特別是教會的弟兄姊妹,都非常期待在外的弟兄姊妹回來一起歡慶這重要的節期。

如今,我已不在那個小部落牧養,而是到了不一樣的部落。不論如何,各部落的生活已大大改變:出外工作的人更多了,往返城鄉工作已變得更普遍,但人們不見得會回部落。教會的年輕人,有能力在外工作、買房的,下一代可能就定居都市了。後來,我為了再尋找部落的人,就努力向神禱告,求神開一條路,讓我有機會在都市叢林中找到我的族人。感謝神,在一年半的努力中,在神的恩典下,慢慢再把外出的弟兄姊妹招聚起來。去年聖誕節,我特別規劃讓他們回部落,一起過聖誕節!感謝神,現在與他們慢慢建立團契的關係──不僅是部落的關係重新建立,也因著信仰連結,漸漸恢復基督徒的生命。

今天的經文,使我重新看見那一股熱情和異象。希西家王不辭辛勞地招聚以色列人,在困難中仍然有信心恢復以色列人彼此的關係。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!若非一份堅持和信心,希西家王無法完成如此大的信仰工程!

我們的族人現在在哪裡?我們族人的信仰光景如何?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學習希西家王的熱情與夢想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也會遇見那以前所沒有的復興光景!


默想:

我的家族下一代,現在在哪裡,他們仍持守信仰嗎?我如何在我的教會投入熱情與關心?我可以為教會立下什麼樣的夢想和異象?

祈禱:

我們在天上的父啊!我要感謝祢的恩典和憐憫。透過祢的話,再次提醒我要如何與弟兄姊妹一起共同建立上帝國的目標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