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907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信心的恩典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前書1章12~17節

我們的主賜給我格外的恩典,使我有信心和愛心,這是因跟基督耶穌連結而有的。(提摩太前書1章14節)

保羅因親身經歷上帝豐盛的恩典,告訴提摩太:「我們的主賜給我格外的恩典,使我有信心和愛心,這是因跟基督耶穌連結而有的。」(提摩太前書1章14節)信心不只在信仰上堅固我們,信心也是一種有力的生活態度。當信心是被建立在一個可信任的基礎上,這個基礎給予我們安全感、快樂和自由;失去這個基礎,我們則會感到恐懼與退縮。

美國佈道家慕迪(Dwight Lyman Moody,1837~1899)曾說一個故事:有一天,慕迪和朋友站在他家庭院大門,此時有兩個小孩經過。朋友突然說:「看看這兩個男孩有何不同。」然後,就抱起其中一個放在大門的門柱上,接著叫孩子從門柱上跳下來。孩子立刻跳了下來,且撲進朋友懷裡給他抱抱。接著朋友抱起另一個男孩,一樣放到門柱上,叫他跳下來。結果男孩怎麼也不敢跳,就算朋友張開雙臂鼓勵他,孩子也不肯下來。最後,他只好把孩子抱下來,讓他們離開。慕迪好奇地問:「兩個孩子為何如此不同?」朋友笑著說:「第一個是我的兒子,他對我有信心,相信我不會害他。另一個孩子,我並不認識他。」

有時我們如同那個陌生的男孩,即使上帝向我們張開雙臂,我們也不敢投向祂的懷抱,因為我們尚未真正認識這位上帝。保羅寫信給年輕的同工提摩太,提到自己曾是褻瀆上帝的、逼迫人的,卻蒙上帝憐憫,給他服事的機會。保羅感謝上帝賜給他特別的恩典,又賜他信心和愛心,這是與基督耶穌連結的結果。

「信心」是保羅在耶穌基督豐盛恩典中得著的兩大功效之一,希臘文的意思是「對真理的堅信、相信,以及由相信而生的神聖火熱態度。」因此,保羅相信:「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,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。」(腓立比書4章13節)再者,「信心」的另一個意思是「忠實」;表示「信心」會將我們連結到一個更有力量的源頭,給我們忠實的倚靠,與可期待的美好人生。如同先知耶利米給我們的智慧提示:「專心信靠我的,這種人多麼有福!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:樹根伸入水中,不怕旱災熱浪,樹葉常青,不斷結出果子。」(耶利米書17章7~8節)


默想:

保羅認為生命的美好是與耶穌基督連結而有的,我的生命也確實連結於耶穌基督嗎?

祈禱:

賜格外恩典的上帝,懇求祢將信心賜給我們,使我們在挑戰中勇敢無懼,又使我們忠實與主連結,作我們隨時的力量與幫助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