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0909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為所有人禱告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前書2章1~7節

首先,我勸你,要為所有的人向上帝祈求,禱告,代求,感恩。(提摩太前書2章1節)

禱告一直都是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特別是困境中的禱告,更能顯出禱告帶出的能力。雖然眼前困難看來無能為力,但憑著信心,相信上帝必要開出一條活路,即使在困境中也能讚美上帝。

大約每年3月,冬春交替之際,在公路旁常會看見開滿鮮艷黃色花朵的黃花風鈴木,這是來自巴西的常綠植物,在台灣的中南部許多路段,常被種植成行道樹。2015年,黃花風鈴木花況大爆發,從台中以南各縣市都能見到大片金黃色的花海,真的非常漂亮。但專家說,這些花開得特別美並非因為浪漫,而是中南部嚴重缺水,植物以為自己要渴死了,趕快把所有養分給花朵果實,才會產生如此盛開的情況。

原來,黃花風鈴木遇到了生命中最大危機的時候,正是它生命中最美的時刻,它把生命最重要的養分都給了花朵和果實。因此,當我們遇到人生最困難的時候,也是我們禱告最有力量的時候。我們的信心與禱告的力量,也是在苦難中被激發出來,因為,我們終於發現自己的有限。禱告是我們生命美麗的花朵,是我們勝過苦難最美的見證。

保羅認為,禱告是一件重要的事,特別在教會的敬拜中,禱告是第一重要的事。而且,不是只為教會裡的人禱告,而是「要為所有的人向上帝祈求,禱告,代求,感恩」(提摩太前書2章1節)。保羅要求提摩太把眼光推向教會之外,不只為基督徒禱告,也為外邦人、為君王和所有在位的人禱告。

保羅總是謹記自己奉差遣向外邦人傳福音的使命,因此,當我們在敬拜中為所有人向上帝祈求、禱告、代求、感恩時,也是再次提醒我們關切自己在福音事工的責任,因為「上帝要人人得救,都認識真理」。

「所有的人」和「人人」在希臘文中是同一字,這字在這段經文中一連出現了三次,可見保羅相當重視這個字所代表的意義。或許是以弗所教會的眼光比較狹隘,只關心自己身邊的弟兄姊妹,少了對教會、社區、國家與世界的關懷;甚至把不信者列為將受上帝審判的一群,自然地將之排除在關注的對象之外。因此,保羅再次強調「上帝要人人得救」,這是他奉差遣成為使徒向外邦人傳道的目的。


默想:

保羅強調要為所有的人禱告,當我以此省思自己的禱告,除了為我所愛的人禱告,我是否也為其他的人禱告?

祈禱:

親愛天父,祢喜悅我們的禱告,更喜歡我們為所有人的得救禱告。我願成為代禱勇士,祈禱萬人都歸主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