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001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純真的信心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後書1章1~7節

因為,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靈不使我們膽怯;相反地,祂的靈會使我們充滿力量、愛心,和自制。(提摩太後書1章7節)

學生時代認識一位同學,平常看起來斯斯文文的,待人和氣,但面對困難時,卻變得相當情緒化,對人充滿攻擊性,和他平常的形象天差地遠,令人不敢恭維。有句話說:「困境中見人心。」的確,當一個人在生活中遇上困境,往往很容易顯露出真實的生命態度。而我們的「信仰生命」何嘗不是如此呢!在平順時,信仰看不出有何明顯差別,但當逆境來到,面對挑戰,甚至是承受苦難時,才會真正顯露人的信仰成熟度,讓人看見其真正的信仰生命。

今天的經文,是使徒保羅在愛中對提摩太所發出的鼓勵與提醒。保羅深知,年輕的提摩太承擔在以弗所牧養工作遇到的挑戰。當時教會遭受異端邪說入侵而帶來的威脅、攻擊,某種程度上已造成提摩太的困擾,甚至他在艱難抵擋的過程中,感受到有些力不從心。所以保羅為了幫助提摩太,扶持他所做的一切努力,特別藉著「純真的信心」之勉勵,喚起提摩太在信仰中應該擁有的生命特質。

什麼是「純真的信心」所表現的生命特質?保羅認為,其中包含了勇氣、力量、愛心、自制,這是從上帝的靈所賜下的。這些生命特質,將使提摩太能再次堅強起來,承擔在服事與宣教工作上所面對的挑戰。保羅深信,提摩太在成長過程中,藉由外祖母與母親在信仰這條路上的教導、陪伴與分享,這種「純真的信心」也傳承到提摩太的生命中。所以保羅樂見提摩太在面對極大的困難挑戰時,能夠因著「純真的信心」,成為此時生命中的幫助,藉此見證出真正信仰的生命力。

今天,我們活在一個資訊傳播快速的時代中,許多社會流行的價值觀,也開始深深影響我們的教會,挑戰我們的信仰。面對這些情況,「純真的信心」對每一位基督徒來說,顯得格外重要。我們是信真的?還是信假的?逆境見真章!盼望我們能夠再一次省思自己的信仰,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,並求聖靈的幫助,讓我們也能夠在面對逆境挑戰時,真實活出「純真的信心」,使我們能夠重新得力,見證主名。


默想:

檢視一下目前的生命光景,你是帶著什麼樣的生命態度在面對困境與挑戰,「純真的信心」在你生命中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祢是透測人心的主,我們所面對的一切,祢都知道。求祢賜下「純真的信心」在我們的生命中,讓我們活出充滿見證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