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002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不以福音為恥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後書1章8~10節

因此,你不要把為我們的主作證當作一件羞恥的事,也不要因我為了主的緣故成為囚犯而覺得羞恥。你要按照上帝所賜的力量,為福音分擔苦難。(提摩太後書1章8節)

「賜我吃、賜我穿,賜我欠錢不用還。」這是許多基督徒曾被揶揄過的一句話。過去在青少年時期,因為信仰還不成熟,面對這樣的玩笑與挪揄,總是不知如何回應,甚至常常選擇逃避。為了避免基督徒身分帶給自己更多困擾,總是不想、且害怕讓人知道我是基督徒。也曾聽過與我有類似經驗的基督徒分享過,他有時還感受到,好像信耶穌、成為基督徒,要傳福音令他既害怕又羞恥。這樣的回憶,令自己感到遺憾與虧欠,常在想當時的我,竟然失去了許多為主作見證的機會。

在今天的經文,保羅說:「不要把為我們的主作證當作一件羞恥的事,也不要因我為了主的緣故成為囚犯而覺得羞恥。」這是多麼充滿見證的一句話。在當時許多人的眼中,一直無法接受他們所期待的彌賽亞竟然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這事令他們感到何等害怕、失望與羞恥。但對當時的保羅來說,生活在這樣的價值觀下,他卻不受影響,不但一點都不覺得羞恥,反而竭盡所能地傳著「上帝的拯救藉著基督耶穌的來臨而實現了」的福音。保羅清楚表示,他所傳的基督是那位毀滅了死亡權勢,更藉著福音把不朽的生命彰顯出來的救主。甚至最後,保羅為了主的緣故變成了囚犯,他也都不覺得這是羞恥的事。

在台灣,雖然基督徒的比率不斷成長,但仍是極少數的一群。在學校、職場、社區,我們所面對的常常都是還未認識基督信仰的人,我們如何帶著信仰面對他們呢?我們樂意讓人知道我們是基督徒嗎?我們是否更謹慎地活出一個能夠吸引人的見證生命?我們是否願意主動與他們分享信仰,向他們傳福音呢?或許在這過程中,我們會經歷許多的挑戰,也會被開玩笑、被揶揄,那又怎樣!

成為基督徒,你以福音為恥嗎?盼望藉著保羅所說的話,以及他自己所活出的見證,讓我們得到鼓勵與幫助。讓我們帶著上帝所賜下的恩典,在有限的生命中,把握住更多機會,在我們的學校、職場、社區……各個領域的生活中,勇敢地向人傳福音,喜樂地為主作見證。讓我們也能與保羅一樣,不以福音為恥。


默想:

我是否領受到福音所帶來的生命祝福,卻害怕與人分享、為主作見證呢?要如何活出「不以福音為恥」的生命?

祈禱:

賜恩典的主!感謝祢拯救我們的生命,呼召我們成為祢的兒女,求祢讓我活出勇敢為主作見證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