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00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深知所信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後書1章11~14節

因此,我才受這些苦難。但是,我仍然滿懷確信;因為我知道我所信靠的是誰,也深信祂能夠保守祂所付託給我的,直到主再來的日子。(提摩太後書1章12節)

「牧師!某人這個樣子也說他是基督徒,我不去教會了。」「牧師!我不相信上帝愛我,不然我生活怎麼這麼不順,為何有那麼多苦難?」「牧師!生活中有那麼多不公義的事發生,上帝都不管嗎?這樣的上帝不信也罷。」相信許多人都聽過類似這樣的話,又或許我們也曾深陷這類問題中。在教會裡,常發現許多人雖成為基督徒,卻以為自己受洗了,有固定做禮拜就足夠了,以致不太在意追求生命的成長,沒有更用心學習進一步認識真理,也沒有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。這些人的生命如同希伯來書的作者所提到,是一直停留在基督的初步信息,好像吃奶的嬰兒一樣;雖然成為基督徒已一段時間,卻無法「深知所信」,導致在信仰中有許多迷失,甚至離開信仰。

保羅曾因宗教的熱誠,自以為是地為上帝大發熱心,到處迫害基督徒,卻不知自己所做的一切哪裡有錯。直到在大馬士革的路上,那段與復活的主真實相遇的經歷,使他從過去的認知中醒悟過來,並在信仰上帶來極大的轉變。保羅領受呼召成為使徒,傳福音給外邦人。此外,他更在往後的日子中,從順服上帝的生命經驗,以及與主親密的關係中,更深地認識他所信靠的是誰。雖然保羅因福音的關係,此刻落入牢獄,他卻能滿懷確信,沒有因此埋怨上帝,更沒有因此離開信仰。這一切,是因為保羅「深知所信」。

我們看到,保羅用自己信仰上的生命領受,來提醒提摩太。保羅盼望提摩太也能和他一樣「深知所信」,才不會因眼前一切而灰心喪志。相反地,保羅提醒要在各種挑戰困境中堅守純正的話語,堅固與基督耶穌連結所得到的信心與愛心,並靠著聖靈持守上帝所託付的。

那我們呢?我們的信仰是在什麼樣的光景中?我們所信的上帝是一位怎樣的上帝?我們實在需要好好檢視自己,不要成為只會來禮拜、聚會的人而已。我們需要更認真用心地學習真理,建立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,使自己在信仰上能夠不斷成長,而成為一個「深知所信」的人。


默想:

在保羅的身上,你看到什麼樣的信仰生命?你願意在信仰的這條路上,也學習活出這樣的生命嗎?

祈禱:

憐憫的主,願祢的靈時刻充滿在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在信仰的這條路上「深知所信」,不管在什麼境遇中,信心與愛心都能得以堅固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