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007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作無愧的工人

參考經文:提摩太後書2章14~19節

要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、問心無愧的工人,正確地講解真理的信息。(提摩太後書2章15節)

在滑鐵盧一役戰勝法國皇帝拿破崙的英國名將威靈頓公爵,有一次想買一塊土地,於是打發他的經理去和地主商議。因地主正逢經濟困難,急需金錢,所以交易馬上成功。經理很高興地回來對威靈頓公爵說:「您要的那塊地我已經替您買到了,而且因為地主遇到經濟困難,所以我用很便宜的價錢就買到了。」威靈頓問:「要多少錢?」經理得意地回答:「本來要1100英鎊,現在只用800英鎊。」威靈頓聽了不以為然地說:「你竟然把我的名譽用300英鎊賣了。」於是,他拿起筆寫了一張300英鎊的支票,補還給那位地主。

我們是否也曾像故事中的經理一樣,當面對人、面對事情時,只是一昧地照自己的意思便宜行事,並為所做的一切自鳴得意,卻不知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出賣了上帝的名譽,讓上帝的名受辱。

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,理應讓上帝的名得著榮耀。就如加爾文所強調的:「一切榮耀歸於上帝。」對保羅來說,也是如此。或許正如今天經文所強調的,保羅認為作一位無愧的工人,就是榮耀上帝最好的見證。所以保羅勉勵提摩太,在眾多假教師當中要小心,不要和他們一樣落入荒唐無稽的空談中,而是應該堅守自己的本位,努力在上帝面前作一個經得起考驗、問心無愧的工人,正確地講解真道,贏得上帝的稱讚,而能在上帝審判日來到時,因為他忠心事主所成就的聖工,受到上帝的嘉許,可以在上帝面前不覺得羞愧。

今天我們處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中,信仰也面對了更多元的挑戰,就連在自己的信仰團體中也面臨到影響很大的神學挑戰,「成功神學」就是最明顯的例子。它的教導非常符合人追求祝福的心理,卻忽略了基督教信仰核心所強調的「十字架的道路」,乃是不斷自我反省、自我破碎的過程。「成功神學」的教導確實很吸引人,以至於讓許多基督徒迷失在追求成功當中,卻不知道如此已漸漸陷入遠離上帝的危險。我們實在需要更加謹慎地面對我們的信仰,好好認識真道,讓自己成為一個經得起考驗、問心無愧的工人,用我們的生命來榮耀上帝!


默想:

在生活中你喜歡談論的是什麼?是八卦流言,是腐蝕人心的玩笑話,還是真理信仰的見證?你願意學習成為無愧的工人嗎?

祈禱:

賜下真理的上帝,求祢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讓我們能夠不迷失在許多的引誘試探中,乃是在真道上成為一位主所喜悅、無愧的工人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