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02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分別為聖

參考經文:以斯拉記8章24~36節

你們在上主─你們祖先上帝的眼中是神聖的;所有自願獻給他的金器銀器也是神聖的。(以斯拉記8章28節)

一個好的領袖,不僅需要才能,足以擔當重任,更要有品格,神才會把重任託付在他們身上。以斯拉,就是這樣的領袖。以斯拉率領一群人歸回猶大,他們帶著大量金銀,要經過4個月的長途跋涉,一路上豈沒有安全問題?以斯拉必有想到這點,他如何應付?他的辦法不是請王派兵保護,而是要百姓禁食,祈求上主幫助。他相信,上主會保守祂的百姓。王的官員或許能求王派兵保護他們;但身為上主的僕人,以斯拉相信倚靠祂的大能,必勝過困難。

以斯拉說:「在亞哈瓦河邊,我命令大家禁食,在我們上帝面前謙卑,求祂在旅程中引導我們,保護我們和我們的兒女,以及我們所有的財物。我覺得,向皇帝請求一隊騎兵沿途保護我們,使我們不受敵人侵害,這是一件羞愧的事;因為我曾對皇帝說,我們的上帝賜福給每一個信靠祂的人……」(8章21~22節)有王的騎兵保護,正可顯示權勢和王的信任,世人看來是何等榮耀!但以斯拉反而以此為羞恥!有些人為了拉攏當權者,甘願成為「太監神學家」、宮廷祭司,不惜出賣真理,降低聖職的尊嚴。以斯拉則不同,因為他真正認識上主。

上主僕人的另一重要品格,是在金錢上清楚、謹慎,避免遭人議論。以斯拉從祭司領袖中選了12人,把王和大臣的奉獻,及百姓為聖殿奉獻的器具一一過秤登記。以斯拉說:「你們在上主──你們祖先上帝的眼中是神聖的;所有自願獻給祂的金器銀器也是神聖的。你們要小心看守它們,一直到抵達聖殿。到了那裡,要在祭司室內秤過,轉交給祭司和利未人的領袖,以及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領袖。」(28~29節)

這樣負責地諄諄囑咐,顯示以斯拉對上主、對人的公開。到耶路撒冷不久,以斯拉即儘快將一切清點交出去,並詳細登記在冊上。這種臨財不貪、認真不苟的態度,正如使徒保羅所說:「因為我們定意做善事,不但在主面前這樣,在人面前也是這樣。」(哥林多後書8章21節)

對上主全然信靠,對人不諂媚,對錢財不貪,是信仰的表現,也是上主僕人的徽記。


默想:

在教會財產的管理上,身為上帝的僕人,我們是否存清潔的心來管理?在監督教會的事務上,我們是否盡心、盡力、盡性來服事?

祈禱:

上主啊!求祢指教我時常存清潔的良心,辦理教會的事務,使祢的聖名得著榮耀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