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7120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歸屬上主,熱心行善

參考經文:提多書2章11~14節

基督為我們獻上自己,救贖我們,脫離一切邪惡,使我們成為祂純潔的子民,歸屬於祂,熱心行善。(提多書2章14節)

有一個朋友,十多年來,消失一陣子之後,就會想到我,來按教會的門鈴,又連續出現幾回,述說他的可憐與無助,怨嘆他的「歹命」,提出他的欠缺,然後要我多少資助他一點。或許他知道,我給的也不會多,因此他也節制地要不多。

不久前,他又來按門鈴,帶著羞澀表情講他的近況:妻兒棄他而去,工作沒著落,房東私自將他的戶籍遷到某戶政事務所,他需要300元去辦理遷戶籍到目前的租屋處……。這樣的故事聽過嗎?其實都大同小異,只是我記不太清楚。不過,我還是讓他先說,再鼓勵他來教會。但是這次我有點直白地虧他:「需要我幫忙,就會來找我;牧師要你來做禮拜,你連一次都沒來過,真不夠朋友。你來找我,我頂多給點小錢請你吃頓飯;如果你來找耶穌,也許已經不一樣了,不用老是來找牧師抱怨命運乖舛。」

進去預備錢出來,有所感地對他說:「其實,教會的信徒和你一樣,每個人都帶著生命的欠缺來找耶穌,大家都期待能在教會找到幫助,只是來要錢的,到現在還是一直來要錢,問題都沒有解決;然而,來做禮拜、帶錢來奉獻的,生命的困境卻一一得著解決了。想想牧師的話吧!」但是,他已經得到他所要的,說了謝謝就離開。看著他離去的背影,我想著,也許他從沒在乎過我說什麼,只在乎我能否供應他生活的小錢。

保羅勸勉作牧者的提多說:「耶穌使我們成為祂純潔的子民,歸屬於祂,我們就當熱心行善。」不問代價、不問結果,在他人的需要前,熱心是我們必須承擔的責任。只是我在想,需要多少熱心才能讓一個人豐盛起來?如果我們要的只是耶穌的賜福,而不是耶穌本身,我們的生命就不會與耶穌連結,讓祂為我的罪死,使我與祂一同復活。不過遺憾中,還是為幾個曾來教會敲門而留下的人感到欣慰,向主獻上感恩。

我們來教會要什麼?要錢的,你也許不至於完全空手而回,但是你一輩子只能繼續要。然而,當我們要的是基督為我們獻上的生命,那我們將因耶穌而改變,得著豐盛的生命,成為一位分享卻不會貧乏的人。


默想:

我們常向耶穌求的是什麼?

祈禱:

我主耶穌基督,請賜給我祢的生命,而不是祢的祝福。唯有如此,我才能因為得著祢,而擁有真實豐足的人生。奉主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