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121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惟願……

參考經文:約伯記19章1~29節

我多麼希望有人記得我說過的話,把我的話都記錄在書本上!或用鐵雕刻,用鉛灌注,刻在磐石上。(約伯記19章23~24節)

當一個人被痛苦折磨得不成人形,到僅剩一口氣息,孤單承受著絕望時,他的內心還會有希望嗎?還會充滿信心等候他的救贖者嗎?

好久好久以前,有一位受病痛之苦的母親,為她的家人留下這封家書,述說著她是如何以「被疾病侵蝕皮肉之身,覲見上帝」的見證。

「躺在病床上已有一段時間了。現在腹部積水不能坐起,耳聾不能聽,視力逐漸模糊,所以只好默想了。我曾自問待人並不壞,平生也沒犯過什麼大罪,為什麼會遭遇受這種病的折磨,我懷疑約伯真的那麼心甘情願嗎?外子安慰我說:『或許是我們的罪都由妳承受,以警戒我們。』我實在不能同意,這樣上帝未免太不公平,而且我也無力去承受別人的罪。有時憶起過去的種種,以一個失去健康的人來想過去,每一件事都是良好的。因為就是再苦的事自己都曾克服了它,可是現在連那些健康下的苦事也不能再嚐了。這樣來想自己的過去,原來都充滿了恩惠,這時候切身感到自己的罪了……」

「很感激病中諸多長輩的關心……本來希望痊癒時能報答所受的恩惠,看來這希望很渺茫了。我要衷心說:『謝謝與請原諒。』我唯一掛慮的是外子及孩子,我知道他們需要我,我也不願離開他們。事實上我正努力著不離開他們,可是結局得聽上帝的決定。感謝父親留給我信仰,讓我知道上帝所給予的,不論以自己來說是好是壞,我都甘心接受。有的人懷疑天國的存在,我想信的人才是有福,對此,我堅信不移。病床上所看的聖經,最能使我提起勇氣的是保羅的話:『上帝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』現在只有將上帝的應許反覆在心裡唸,傾所有的念頭在這一句話的上面。齊克果說:『信仰開始之處正是思想撒手的地方。』真是慚愧,生了這種病才體會他所說的意義。」

這位姊妹的家書,就像約伯的「惟願」書寫,回應了比勒達「地上沒有人會記得他」的宣告;也讓約伯的苦難成為見證,使受苦者在承受著痛苦的折磨時,還得以靠「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」(25節,和合本)的信心,看見一條出路。


默想:

請以一位受苦者的心境,寫下一段禱詞,作為生命盼望的延續。

祈禱:

主,我的上帝,我還能說什麼?無論我的心多消沉,願祢的手臂所打擊的,也能使我的臂膀強而有力,救我,進入彼岸。靠著耶穌基督復活之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