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22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成熟的信仰

參考經文:希伯來書6章1~12節

那麼,我們應該把關於基督的初步信息拋在背後,朝著更成熟的信仰前進。我們不要老是在信仰的初步階段下功夫,如懊悔腐朽的習俗、信上帝。(希伯來書6章1節)

這段經文,作者提及寫作對象的景況,他帶著期許勉勵他們「朝著更成熟的信仰前進。」(希伯來書6章1節)當時信徒似乎面對信仰停滯的困境,他們在信仰的初步階段打轉,以為充實自己的神學與教義知識就夠了,幾乎沒有開始經歷信心與見證的信仰生活。就像我們擁有一台貴重的機器,卻沒有真正使用它,因為我們一直在研究說明書的內容。

記得幾年前,有人送我們家一台麵包機。我們好興奮,因為那機器看來很精緻,很神奇,只要把材料投進機器裡,設定製作的方式,幾個小時之後就會有好吃麵包出爐。然而,我們卻遲遲沒有完成第一個麵包。因為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研究那本有點厚的說明書,那裡面有各種麵包所要預備的材料與作法。後來,選擇了最快、最簡單的快速土司,備齊材料,帶著雀躍又有點不安的心情,將材料全部投入鍋內。果然,經過它自動揉麵、發酵、烘焙,幾個小時後麵包完成了。品嚐著第一個麵包時,感覺神奇又滿足。

希伯來書作者雖然鼓勵信徒進入信仰的成熟階段,但信徒們仍需面對另一個困境,就是在他們當中有些人離棄正道,對他們而言無疑是信心的打擊。作者的心裡其實充滿感慨,因這些人曾經是基督裡的弟兄姊妹,知道在基督裡一切的美善,卻還是離棄這個信仰,而且,「無法使他們回頭,重新悔改」。但讓作者心裡更痛的是,這些叛教的人是「再一次把上帝的兒子釘在十字架上,公然羞辱他。」(6章6節)當然作者提及此傷心事件,主要還是希望在信仰上仍持守真道的弟兄姊妹,要從這些人的身上學到教訓,切莫放棄起初的信仰。要自始至終熱心,仿效那些信而有恆的人,不要把上帝的兒子重釘十字架,更不要使基督蒙羞。

在這些信徒面對信仰的挑戰時,他們一方面不只自己需要努力在信仰上成長,不再當個吃奶的基督徒;另一方面還要撐起教會的大局,堅守所信的道。作者肯定他們的努力,確信他們可以成為更好的基督徒,特別他們的在信徒間所表現的「工作和愛心」,持續成為別人的幫助,這是相當值得讚許之事。


默想:

當我覺得自己在神學與教義上的知識不斷充實與累積時,我對耶穌基督的愛是否也同時增長呢?

祈禱:

引領我生命的上帝,求祢領我走過信仰的初步階段,不再以神學教義而滿足。使我經歷信心的生活,以成熟的信仰見證祢的名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