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307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忍受苦難,看見盼望!

參考經文:希伯來書10章32~39節

所以,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;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。(希伯來書10章35節)

希伯來書的完成,大多推論為主後60~70年間,而受信者則是第二代的信徒(希伯來書2章3節),並且他們信主已有一段時間,甚至他們的屬靈前輩們也大半都已去世了。因此作者勸勉他們,「要記得以往的日子。上帝光照你們以後,你們遭受許多痛苦,但是並沒有在爭戰中失敗。」(希伯來書10章32節)猶太人在當時羅馬帝國統治的時代,他們的傳統信仰可說是情勢危殆,使得人心對於宗教與聖殿更為看重,因此對於已經信主的猶太基督徒而言,於外,他們必須忍受來自羅馬政府的追逐與迫害;於內,他們亦常受到猶太自家人的輕蔑與攻擊,使盡各種方法和壓力想讓他們重回猶太教。

由真實故事改編的《鋼鐵英雄》,主角戴斯蒙‧杜斯( Desmond T. Doss)從小在母親的影響下,成為一個秉持十誡「不可殺人」信念的安息日會信徒。但基於愛國心,他卻勇敢從軍赴義。在軍中,他堅守「不碰槍」的原則,只想當一名救人的軍醫,即便他遭受長官和同袍的羞辱,他仍堅守信仰、忍受苦難,不僅不和他們計較,反而以德報怨去愛他們。不拿槍的杜斯在戰場上唯一的武器,就是身上的那本聖經!在日本沖繩的一場戰役中,美軍死傷非常慘重,當上級下達撤退的命令,部隊所有人都急於撤離時,只見杜斯仍勇敢來回穿梭在槍林彈雨中,搶救受重傷的同袍,即使有些還是之前恥笑他、羞辱他的同袍,但他完全不計前嫌,依舊奮勇地搶救,最後幾乎力氣耗盡時,他仍不斷呼求上帝:「再讓我多救一個人!」杜斯在戰場上沒有攜帶武器殺人,但是他卻救回75個同袍兄弟、甚至包括落難的敵軍。這位完全遵照上帝真理、不帶一槍一彈的杜斯,反而成為大家心目中最信任與愛戴的勇士。

基督徒為堅持所信的道,在不同時代常遭受許多不同的患難。但求上主加給我們足夠的信心與力量,能在苦難中看見更大的應許與盼望。誠如希伯來書作者所言:「所以,你們不要喪失了勇氣;這勇氣要帶給你們極大的報賞……因為聖經上說:『再過一會兒,那將要來的會來,不遲延。我的義人將因信而得生命。』」(10章35、37~38節a)


默想:

我們處在患難中,當勇敢堅持信仰、忍受苦難,必能親身經歷上帝的救贖與盼望!

祈禱:

親愛的主,當我們遇見患難時,求祢賜我們足夠的信心與力量,能堅守所信的道,使我們能更深經歷祢的同在、並得到祢的賞賜。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