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72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殷勤做工

參考經文:傳道書9章7~10節

你無論做什麼事,要努力做;因為陰間沒有工作,沒有計畫,沒有知識,沒有智慧,而你要去的,正是這個地方。(傳道書9章10節)

在有關生命的勸告上,傳道書作者認為雖然人生多半是虛空的,但上帝給每個人特別的工作與使命,因此他要我們把握在世上的日子,當有能力與力量時,要把握機會殷勤做工,並且盡自己的力量來事奉上帝,否則等到進入墳墓時,就再也沒有機會了。

我的婆婆18歲就嫁給當牧師的公公,她的身分也由平信徒轉變成牧師娘。在50幾年前,當牧師娘需要十八般武藝都會,舉凡彈琴、插花、教主日學、關懷會友、整理教會環境、婚喪喜慶,教會內外大大小小的事,牧師娘都需要做。但是當年她才18歲,上述這些事幾乎都不會,因此牧會過程,常因不會彈琴被嘲笑。她跟上帝禱告說,她要會彈琴,於是靠土法煉鋼、日以繼夜不斷地練習,後來學會司琴。她也從不會插花,到後來婚喪喜慶的插花都難不倒她。在跟我公公牧會35年的生涯,她經歷癌症的病痛與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,但是她沒有被打倒,也沒有放棄,持續服事到我公公從牧職盡程退休。她常說,能服事上帝是她一生最大的福氣與恩典,勉勵我們好好把握上帝給的每一個機會,盡己所能認真服事,上帝會加倍祝福。

從婆婆身上,我看到作者所說的:「你無論做什麼事,要努力做。」在她服事上帝的過程中,沒有任何推卸的理由,不計較誰做的多、誰做的少,不計較有沒有謝禮,不因被攻擊被嘲笑就放棄服事上帝的心志,一生就是全心委身與盡忠職守在上帝所託付的工。

保羅曾說:「你們要站穩,不可動搖。要不辭勞苦地為主工作;因為你們知道,為主工作絕不會是徒然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)保羅提醒我們,要好好殷勤服事上帝,在教會盡自己所能地努力去做,不論是清掃、煮愛餐、招待、關心人……,只要盡心,上帝都喜悅。

宗教改革者加爾文一生雖然只有短短55年,臨終前仍把握時間,盡心修改《基督教要義》,很多人勸他好好休息,他卻說:「如果主這時候來到,難道你要祂看到我在閒混嗎?」加爾文一生盡心盡力服事主,殷勤做工。盼望每一位上帝揀選的兒女,也能把握機會殷勤做工,不要虛度上帝賞賜的寶貴時光,把上帝所賜的恩典白白浪費了。


默想:

在教會事工中,我樂意參與什麼服事?我有盡心盡力服事上帝嗎?

祈禱:

親愛的主上帝,謝謝祢揀選我成為祢寶貝的兒女,求祢讓我隨時把握機會服事祢,不因人的攻擊而動搖服事祢的機會,讓我可以一生盡心盡力愛祢、服事祢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