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814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認識上帝

參考經文:約翰一書4章7~12節

親愛的朋友們,我們要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。那有愛的,是上帝的兒女,也認識上帝。(約翰一書4章7節)

「愛」,可以說是約翰書信的重要主題。約翰一書4章7節:「我們要彼此相愛,因為愛是從上帝來的。那有愛的,是上帝的兒女,也認識上帝。」這句話將愛與認識上帝連結在一起,因而我們可以說,藉著認識上帝,我們學習愛;另一方面,藉著愛,我們也得以認識上帝。愛是從上帝而來,並且領人到上帝那裡去。

只有藉著愛,使我們得以認識上帝。我們無法看見上帝,但我們卻可以看見上帝的作為;就像我們無法看見風,卻可以看到風的作用與影響力。上帝的作為彰顯在愛上面,當上帝進入人心裡,人便能表現出愛的作為──愛上帝也愛人。人認識上帝,不是藉由辯論去證明祂的存在,而是活出愛的人生,便得以體驗到上帝的存在。

上帝的愛顯明在耶穌基督身上,當我們細察耶穌的一生,就可以看見上帝完全的愛。上帝差祂的獨生子來到這世界,為人類的罪成為「挽回祭」,獻上自己的生命當作祭物,來贖回人的生命。這就是上帝對我們的愛,是全然的付出,毫無保留的愛,這樣的愛令人感到稀奇,因為這愛的對象,是我們這群時常忘記上帝恩典,且不順服祂的人。

既是如此,人的愛不過是對上帝的愛的回應,「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」,當我們看見祂的愛在我們裡面時,便激起我們愛人的心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上帝的愛和人的愛是相連在一起的,無法愛上帝所創造的人,我們便無法說自己是愛上帝的。因為上帝的愛,也在人的彼此間顯現。我們愛上帝,也愛人,這就是十字架的另一個意義。愛能夠戰勝死亡,帶來生命的盼望。愛是當你被人拒絕時,你知道仍然有人會擁抱你,他不在乎你身上是否有著可怕的疾病,他會將你擁抱在懷中,並且讓你得到全然的醫治。

上帝是愛,在人裡面所存在的愛,都是從上帝來的。愛是上帝的恩典,也是上帝的恩賜。上帝藉由耶穌基督白白賜恩典給我們,使我們領受祂的愛。既然我們領受上帝白白的恩典,就當藉著彼此相愛來與人分享,因為這是上帝在愛中對我們的要求。


默想:

我有認真去愛,以至於能真正認識上帝嗎?

祈禱:

愛的源頭,我們主,通過愛,願我能真正認識祢。若我不曾經驗祢為我們捨命的愛,我怎能輕易說出「我愛祢」呢?願我每次思想祢的愛,讓我更有能力去愛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