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092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信靠主,福澤無窮

參考經文:箴言28章23~28節

自私製造紛爭;信靠上主福澤無窮。(箴言28章25節)

30年前,我跟著一位德國籍的老師一起服事。為了拓展有關基督教教育的事工,我和這位德籍老師一起開拓。當時,教會沒有任何的資源可以幫助我們,凡事從零開始的我們,只能憑著信靠神的心志,來展開這項教育事工。

當時,我們希望為教會成立一個教育資源中心,協助教會發展基督教教育的工作,培育信徒的信仰基礎。我們很清楚這項服事的重要性,但因為這是新事工,許多牧者不明白,因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解。由於中會也沒有任何預算可資助,在經濟欠缺的情況下,當時教會與中會也無力支付任何謝禮給我。於是這位德籍老師就用差會支付給她的謝禮,撥一點費用給我,讓我能買公車月票來回。

那時候,辦公室所用的用品和辦公桌,幾乎都是台灣的德籍宣教師們自己動手製作,甚至是二手物品再利用。想起那段時間的服事,真的是操練自己依靠神的信心生活。當時的辛苦,不單只是生活上的欠缺,而是要在所有教會之間做協調,努力傳遞基督教教育事工的異象,實在不容易。但經過那段時期的操練,現在的我更懂得如何調適,也更容易適應不同的服事環境!

今天的經文,幫助我們學習在生活中如何依靠神。不單是讓我們明白如何在欠缺當中信靠神,更是讓我們在任何環境中,都能因為信靠神而勝過一切打擊,活出美好的生命。

我認為信靠神的生命,是一種可以學習高尚品格的生命。雖然在職場或其他生活環節上,我們也能學習與人如何相處、學習如何分辨善惡,以及調整自己的生活態度,但是信靠神更能使我們不斷學習,進到完全的地步。我們的信仰需要不斷調整及成長,因為人性非常軟弱,時常一不小心就落入撒但的陷阱。我們如果願意信靠神,就能從神的話語中得智慧。


默想:

在我的生活中,我是否願意依靠神活著?我是否因為神的話語,成為一個明智之人?我是否願意學習成為一個義人?

祈禱:

親愛的主上帝,我要感謝祢的恩典和憐憫,讓我在生活中可以完全依靠祢。無論我在任何環境,懇求主幫助我學習成為一個完全的人,使我在依靠祢的生活中,學習良善的生命品格。奉主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