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1014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患難止息,得勝彰顯

參考經文:啟示錄7章1~17節

這些人是經歷過大災難的。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自己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了。(啟示錄7章14節b)

啟示錄除了記載許多審判和上主的憤怒,並沒有忘記告訴我們,上主仍願意等候世人悔改。使徒約翰看見,上主仍預備恩典給那屬基督的人,更沒忘記那些在患難中仍願意持守信仰的人,和那些願意見證基督的真理而受患難的人,當他們經歷忍耐患難的日子結束後,這群蒙保守的基督徒將手拿著棕樹枝並身穿白袍,慶賀呼喊:「救恩是從坐在寶座上、我們的上帝和羔羊來的!」(7章10節)這是一段很美的畫面,因為基督徒經歷患難到最後,蒙了上主和基督同在的安慰。

在啟示錄裡,大患難所指的是基督徒不可避免的苦難,這是必經之路。許多人對末世的想法,常在於「生命終結後的結果」及「世界毀滅後的結果」,但基督寶血的應許更在於生命的確據。基督的同在是所有基督徒生命裡唯一能止息患難的應許,因為忠心等候基督的人,將不再受傷害。人都不喜歡苦難,這當然包括基督徒。耶穌曾說:「學生不高過老師,奴僕不高過主人。」(馬太福音10章24節)以此提醒所有跟隨祂的人,都要有經歷患難與逼迫的準備,以見證上主的真理。

對於想規避患難不願持守真理的人,我們必須謹慎,以免別的福音使我們忘記基督將得勝。從19世紀末至今,新紀元運動(New Age Movement)影響甚廣,它擷取各種宗教,並結合物質主義、神祕主義,發展出一套號稱更有利於幫助人身心靈的方法,以解決人所遇到的患難、苦難。邁克‧何頓(Michael Horton)在《沒有基督的基督教》中警告:「不以基督為中心,刻意將耶穌化裝為生活教練,而非救贖主,並將救恩形容成以治療為福祉的福音,是遠離基督真理的福音。」

啟示錄7章14節所強調的基督徒生命是,「這些人是經歷過大災難的。他們用羔羊的血把自己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了。」他們沒有逃避因持守真理、見證基督所遇見的大患難,因此當他們忍耐到患難停止時,在寶座上的羔羊要成為他們的牧者,擦乾他們的眼淚,並領他們到生命的水源,讓他們的生命與基督彰顯的得勝同在,成為他們永恆的安慰。


默想:

蒙揀選的基督徒常因真理飽受苦難,我是否仍願耐心靠主基督,直到患難結束?

祈禱:

求上主教導我如何靠著基督面對苦難,幫助我學會以基督的恩典來面對困難,懇求主以寶血遮蓋我,好讓我不再懼怕,專心等候主的恩典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