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101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經歷死蔭卻不遭害

參考經文:啟示錄9章1~12節

牠們奉命不可傷害地上的草、樹木,或其他的植物,只可傷害那些額上沒有蓋著上帝的印的人。(啟示錄9章4節)

當第五支號角響起,也是不願悔改的人必須面對更大災難的開始。啟示錄9章形容第五個天使所宣布的災難,更勝以往的毀滅,是更嚴厲的審判。在這場審判中,有仍不願悔改的人,也有已悔改的基督徒,他們同時存在於彷彿沒有生機的驚恐世界。表面來看,對已經悔改的基督徒好像很不公平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在這個大審判中,天使有權柄管理地上的一切,顯示出上主相當注意誰該受審判,誰該受保護。

經文明確指出,害蟲要遠離屬上主的人,「牠們奉命不可傷害地上的草、樹木,或其他的植物,只可傷害那些額上沒有蓋著上帝的印的人。」(4節)這群蒙上主印記的基督徒,只會承受有限的痛苦。而另外一群沒有印記的人,有更深的痛苦糾纏他們,就像罪離不開他們一樣,「在這五個月中,他們求死不得,想死卻死不了。」(6節)

同樣的審判與災難,在人身上卻有兩種天差地別的景況。對於硬著心不願悔改的人來說,他們經歷死蔭也活在幽谷,沒有任何受到憐恤的機會,而讓他們生不如死的原因並不是千刀萬剮,而只是平凡的昆蟲,但這對面對上主審判的人來說,已經是千軍萬馬的痛苦與刑罰。

至於,對另一群悔改的基督徒來說,生活處境雖然也不理想,但相較受審判的人,這群受印記的基督徒卻能親眼看見上主的保守。他們幾乎與陰間擦肩而過,卻沒有落入死蔭的黑暗裡,他們親眼看見那一群被審判的人下場淒涼,雖承受一些痛苦,但僅僅五個月。而相同的五個月對不願悔改的人來說,已經定了永遠的罪,並且落入無底深淵。啟示錄這樣形容說:「蝗蟲的樣子像要上陣的戰馬……有一個王管轄牠們;那王就是管那無底深淵的天使。他的名字希伯來話叫亞巴頓,希臘話叫亞玻倫(「亞玻倫」的意思是「毀滅者」)。」(7、11節)

對於有上帝印記的基督徒而言,雖然他們同樣會經歷死蔭的幽谷,生命卻沒有遭受到任何災害,因為他們的悔改,使他們免於遭害;他們歸向基督的堅定,使他們遠離了審判,更遠離了陰間的毀滅。


默想:

當毀滅臨到的時候,已經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局面,我們應當在救恩還在的時候,及時悔改認罪歸向基督。

祈禱:

上主,懇求祢救贖我脫離罪惡的深淵,讓我不因罪的誘惑而失去生命,更讓我珍惜基督耶穌的救贖,時常蒙祢的憐恤。奉主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