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101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救恩與審判皆不延遲

參考經文:啟示錄10章1~11節

指著那創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發誓說:「不會再遲延了!」(啟示錄10章6節)

「不再延遲」,是啟示錄的重要信息。今天當我們高呼:「這是恩典時代」,啟示錄則一再提醒我們:「不會再延遲了!」當基督徒為了真理而遭患難,啟示錄卻也同時安慰說:「不會再延遲了!」不再延後,並非單指審判將近,也確定救恩的應許肯定會實現,上主不再耽延。如經文所記:「第七個天使吹號的時候,上帝就要實現祂向自己的僕人──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。」(10章7節)

奧祕不是神祕,更非不可知的祕密。上主隱藏的奧祕,人無法靠自己打開,必須由祂親自啟示。這奧祕是救恩必定成就,祂的心意不再隱藏、不再延遲,也不改變。對屬上主的百姓來說,這是很重要的信息,因上主所定的審判時間對他們而言並非壞消息。啟示錄提到,部分基督徒不能免除經歷審判的艱難,但他們得到更大的應許,他們會受保護、不受傷害。對不願悔改的人而言,此信息同樣重要。人切勿心存僥倖,以為所行的惡不會止息。七位天使出現,正是上主要止息罪惡的宣告。啟示錄幾乎帶著得勝意味,訴說先知們宣告過的奧祕,上主就要成全了。

奧祕、救恩、審判,皆是上主的權柄。約翰受命吃下向列國宣布奧祕的書卷,這些信息充滿了苦──審判的苦、罪的苦、不悔改的苦等。這些書卷,讓約翰感受到這些苦楚及上主的權柄。上主透過書卷讓約翰再次向各國傳講預言,向諸國宣布上主的救恩、審判不再延遲的權柄。上主使用約翰的口宣揚,要呼籲各邦國盡快回轉歸向主基督。

在我們的生命中,很多事過去了就不會再重來。生命如此,救恩更是如此。我們切勿將上主的救恩視為廉價的恩典,明明信了耶穌,卻又抱著過去的偶像不放。或許今天我們還沒看見啟示錄描寫的審判,但當我們仰望十字架時,內心若毫無警惕、警醒,豈不是如聖經中所描述那些不願在末世時刻悔改的人一般?不再延遲,是上主的權柄,我們千萬不可重蹈覆轍,讓自己失去救恩的機會,換來審判的苦澀而懊悔不已。


默想:

我是否堅定持守基督的救恩?願基督的應許成為我生命的喜悅。

祈禱:

親愛的上帝,求祢透過耶穌基督的十架提醒我,主耶穌的救贖不是廉價的恩典。願祢幫助我持守信仰,並帶領人悔改歸向主,成為祢的兒女,免得他們陷入罪中,在審判的日子懊悔不已,因祢的救恩與審判,不會再延遲了!求祢喚醒我的心靈,帶領更多人蒙受祢的救恩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