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1023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勝利的凱歌

參考經文:啟示錄15章1~8節

主啊,誰敢不敬畏祢?誰不頌讚祢的名?只有祢是神聖的。萬國都要來,在祢面前敬拜,因為祢公義的作為已經彰顯出來。(啟示錄15章4節)

戰爭中的國家,多麼希望聽到前線傳來勝利的消息!打敗敵人,代表我方勝利,不但人民的生命和財產能得到保護,甚至能進一步團結國家意志,再次宣揚國威。特別是軍隊凱旋歸國時,人民更是列隊歡迎。聖經記載以色列人出埃及,安全渡過紅海,而法老的軍隊徹底被上帝擊潰時,摩西和以色列人就唱凱歌讚美上帝如戰神般偉大,美莉安更帶領以色列婦女擊鼓跳舞,慶祝以色列將展開新生活(出埃及記15章)。

約翰所看到的異象,類似出埃及的景象,那些經過迫害沒有屈服的基督徒,已經打完戰役,勝過那敵對上主、壓迫他們的政權。他們站在摻雜著火、看似玻璃的海邊,手拿豎琴唱摩西和羔羊的詩歌(啟示錄15章2節)。這是一場預告最後勝利的凱旋詩歌,因為戰役尚未完全結束,上帝所派的七位天使尚未執行七種災難以表明上帝的憤怒(1、8節)。

讚美詩歌的內容(3~4節),沒有像摩西之歌頌讚上主是英勇的戰士,祂如何打敗埃及軍隊的偉大事蹟(出埃及記15章1~18節)。此讚美詩在頌讚上主的作為,不只偉大奇妙,而且公正真實,祂是聖潔的神,彰顯公義,誰能不頌讚呢?誰敢不敬畏呢?萬國都要臣服在上主面前,祂是萬國的王。頌讚後,約翰看見天上的聖殿門開了,上帝臨在的聖幕在裡面,有七位天使穿著光潔的麻紗衣服,胸前繫著金帶,手中拿七個盛滿上帝忿怒的金碗,受命要去執行七種災難。雖然聖殿的門已打開,準備迎接打勝仗的基督進入,這群人站在玻璃海邊,高唱凱旋的詩歌準備進入。但是,七種災難未執行完,沒有人能進入聖殿。

基督受選召就是經歷得勝的生活,因為我們所信奉的上主是一位打敗黑暗邪惡勢力的上帝。從創世開始,歷經人類歷史的印證,這場戰爭中,上帝攻無不克。受造界井然有序生氣盎然,這就是造物主戰勝混沌黑暗的證明;面對巴別塔之亂,上主選召亞伯蘭,從此開始拯救人類的救恩歷史。從上帝選召以色列人到選召基督徒,同樣都受選召進入這場戰爭,經歷得勝的喜樂。約翰在人生最艱難當中,聽見聖徒同唱得勝的凱歌而心生盼望,在我們的生活中,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與爭戰時,也應抱著高唱凱歌的心情,去面對生活的艱難。


默想:

面對困難挑戰時,我是想到自己的軟弱失敗,或想到基督的得勝?

祈禱:

親愛的上主,祢是得勝的主,受造界都臣服在祢的主權下。我感謝祢選召我加入這得勝行列。求祢賜給我信心與勇氣,使我經驗在祢帶領下的得勝生活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