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81218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天使為我們爭戰

參考經文:但以理書10章1節~11章1節

他說:「不要害怕!上帝非常喜愛你。你平安無事;要堅強。」他說完這話,我覺得更有力了。(但以理書10章19節)

小時候,當獨自一人睡覺,因怕黑而感到害怕時,就會對自己說:「上主會派一位天使保護我,不用害怕。」這種想法,為單純的幼小心靈帶來很大的安全感。其實,這種思想由來已久,特別在但以理書寫作的時代,人們認為每人身上都有一位天使在保護,並記錄人一生的言行,而且各國也有各自的「護國天使」負責保護,並管理其中人民的大小事。這種「護國天使」的概念,讓國家、人民感到自己是被保護的。

根據但以理書9~10章的描述,當但以理聽到上主應允聖殿重建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,以色列人要繼續活在被擄的絕望日子,他不禁感到悲傷。他悲傷禁食了3個星期,後來仰望天空時,看見有一個穿著細麻紗衣服、身體發光的人。這人就如但以理的3個朋友不願跪拜尼布甲尼撒王的金像而被丟進火窯時,王在烈火中所見的第四人,最後王趕緊釋放這3位朋友(3章8~30節)。經歷悲傷的但以理看見這個異象,似乎暗示他所經歷的絕望困境,即將如同他的3位朋友一樣得著解救。

天使兩次對但以理說「不要害怕」(10章12、19節),因為上主非常喜愛他的謙卑,所以差派天使向他解釋所遇到的困境。天使透過說明他與護國天使的作戰,表明兩件事:一,上主透過守護以色列的天使米迦勒來保護以色列;二,以色列人遭遇困境,是因為天使必須與各國的護國天使作戰,而受到攔阻(20節)。這兩件事帶給絕望中的以色列人極大信心,他們知道天使米迦勒得勝時,他們將脫離所有困境。

就如怕黑的孩子,即使黑暗還未離去,因為知道有天使守護,就能安心睡覺,等候黎明到來。生命中,的確有許多黑暗會隨時籠罩我們,讓我們如但以理一樣悲傷、絕望。然而,上主差天使告訴但以理「不要怕」,有護國天使在為以色列人作戰。這幅天使守護人、為人作戰的圖像清楚告訴我們,上主會一直保守我們,即使在絕望中,上主會派天使為我們爭戰。


默想:

你曾經在絕望中感受到上主派天使為你爭戰的經驗嗎?那是怎樣的經驗?若沒有,可以去聽聽別人分享這樣的經驗,或許是自己沒意識到而已。

祈禱:

在絕望中保守我的上主,求祢讓我清楚知道,祢將派天使為我們爭戰,不讓黑暗的權勢籠罩我的生命,使我得以成為有信心的人。奉主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