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319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耶穌平息風浪

參考經文:路加福音8章22~56節

耶穌問他們:「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?」他們又希奇又驚駭,彼此說:「這個人到底是誰?他向風浪下命令,風浪也聽從他!」(路加福音8章25節)

台灣是島嶼國家,四面環海,人民對海並不陌生。豐富的海洋資源,是上帝對台灣人的賜福,但是漁夫必須勇於與大風浪搏鬥,才能為家人帶來溫飽。這是許多住在漁村的人的生活經驗,也漸漸變成台灣人詮釋生命的元素。〈愛拚才會贏〉這首曾經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台語流行歌曲,作詞者陳百潭先生就是以海上的波浪來比喻人生。如何面對人生的風浪,是台灣人重要的課題。

今天的經文描述,耶穌與門徒一起搭船渡加利利海時,突然遇到大風浪,門徒當中雖然有幾位曾經是漁夫,但是面對水灌滿船隻的危險情境,仍然驚慌失措,只好趕快叫醒在休息的耶穌。門徒對耶穌說:「老師,老師,我們快沒命啦!」這是危急中的求救。耶穌就馬上起來,斥責狂風大浪。風平浪靜之後,門徒非常驚訝,連風浪也聽從耶穌。

基本上,以色列人是遊牧民族,不黯水性,認為海是深淵,是魔鬼的所在地。因此,連風浪都聽從耶穌,這對以色列人的意義非凡。在以色列人的經驗中,無論是過紅海或經過約旦河,唯有上帝才能指揮大海江河,引領他們平安抵達應許之地。所以,耶穌平息風浪的作為,令門徒非常驚訝。

耶穌不只能平息大海的風浪,更能平息人生的風浪。接下來的經文描述,耶穌替一位沒穿衣服、住格拉森地區墓地被鬼附的人趕鬼。此人力大無窮,無人敢接近。被趕出去的鬼隨著豬群投入大海(26~39節)。耶穌也醫治了患12年血漏的婦女,此婦人尋遍名醫、窮盡家產,人生已走投無路。最後,耶穌使管會堂的葉魯的12歲女兒起死回生(40~56節)。耶穌一一平息這些人的生命風浪。

人的一生好像航行在大海中的船隻,不時會遇到風浪,例如:身體病痛、心靈失喪、親人別世、學業、事業、婚姻、家庭困難……許多不同的挑戰與風浪等著我們。當我們人生的船隻要航向目的地時,途中的狂風巨浪是必經的過程。耶穌曾對門徒說,在世上有苦難,但是在祂裡面有平安(約翰福音16章33節)。親愛的朋友,切勿因為人生有苦難的風浪,就不敢把船隻航向目標,要勇敢壯膽,並記得邀請耶穌進入你人生的船隻,讓耶穌為你掌舵,你必能體驗風浪過後的喜樂與平安。


默想:

生命的旅程中,你是否邀耶穌同行呢?

祈禱:

與人同在的上帝,祢無所不在。當我在困難中,感覺孤單害怕時,懇求祢讓我知道,祢就在我身邊,只要我信靠祢,祢就會為我平靜風浪。感謝耶穌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