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325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禱告的重要

參考經文:路加福音11章1~13節

你們雖然邪惡還曉得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;那麼,你們的天父豈不更要把聖靈賜給向祂祈求的人嗎?(路加福音11章13節)

基督徒的禱告是向上帝講話,有明確的對象,有別於時下流行的「集氣」或「念力」。耶穌雖是上帝的兒子,但在世上傳道時,仍常向上帝禱告。今天的經文,即記載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。耶穌是上帝的獨生愛子,與上帝有親密的關係,在忙碌的傳道生涯中,都需要禱告,何況是我們呢?在忙亂的生活中,我們更需要禱告。

「主啊,請教導我們禱告。」門徒對耶穌提出要求,希望耶穌能教導他們禱告,如同施洗約翰教他的學生禱告一樣(路加福音11章1節)。耶穌沒把禱告當成自己的特權或神祕技能,耶穌期待學生也常禱告,於是就教導他們如何禱告。這是主禱文的由來,它成為基督徒禱告的典範,基督徒也經常在聚會中以主禱文一起禱告。

本經文中,耶穌教導禱告的內容有四個重點。首先是祈願世人都尊上帝的名為聖,上帝的國度能降臨人間。這是耶穌所宣揚上帝國福音的目標,也是耶穌的使命。其次,是感謝上帝賞賜食物,使我們肉體的生命得到供應。在台灣,我們特別能感受到上帝創造的豐盛與多樣,讓台灣成為美食王國。第三,是為人內在生命的需要祈求。祈求上帝赦免我們的罪,在生活中,我們也要學習彼此赦免。不完全的人陷入罪的深淵,唯有上帝才能赦免人的罪,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解決罪的問題。因此,在禱告中,我們要時常承認我們的罪,祈求上帝的赦免。我們是罪得赦免、蒙恩的人,在生活中也要赦免得罪我們的人。最後,是祈求上帝不要讓我們遇見試探。生活中充滿試探的因子,耶穌在曠野中也無法免除魔鬼的試探。我們只能祈求上帝,不要讓我們遇到承擔不起的試探,我們更不能愚笨到自以為能勝過試探,而故意讓自己暴露在試探中。在生活中,當試探不可避免地臨到時,我們要靠著禱告勝過試探。

最後,耶穌勉勵學生要勇於禱告,上帝一定會垂聽禱告,而且會將最好的賜給我們。即使不完全的人,仍知道要拿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,天父上帝更會將最好的東西──就是聖靈,賜給我們。聖靈就是上帝,這是何等大的應許。有了上帝,我們還缺什麼呢?

親愛的朋友,禱告是在聖靈的感動下,奉耶穌的名,向上帝說話。這是信徒的福分,也是權柄。禱告讓我們看見目標和需要,常常禱告可以建立我們與上帝的親密關係。


默想:

我是否常常禱告?如何禱告?禱告的內容為何?

祈禱:

聽人禱告的上帝,我讚美祢,祢深知我的需要,不只賜下食物滿足我肉體的需要,更看見我內在的欠缺,赦免我的罪,讓我進入祢的國度,享受豐盛的生命。奉主耶穌的名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