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419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耶穌被釘十字架

參考經文:路加福音22章66~23章26節

可是他們更大聲呼喊:「把他釘十字架!把他釘十字架!」(路加福音23章21節)

今天是受難日,我們應省思自己的罪,並感謝耶穌基督的救恩。回顧耶穌受審的記載,我們看到耶穌被帶到公會審問,他們問祂是否是基督時,耶穌回答:「即使我告訴你們,你們也不會相信我。」(路加福音22章67節b)我們可以想像,耶穌面對那些捉拿祂的祭司長、猶太教師及長老,是何等失望。耶穌時常在聖殿教導人,一方面傳講上帝國的信息,一方面也期待這群人能悔改。但事情發展至今,耶穌明白他們已經落入魔鬼的計謀。耶穌不願再多說什麼,因為他們的心已經離開上帝。

人心之邪惡,從控告耶穌的人口中,便可得知。他們撒謊向彼拉多控告耶穌說:「這個人煽動我們的同胞,反對我們向皇上納稅,又自稱是基督,是王。」彼拉多卻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狀,便伺機將耶穌送往希律那裡。但耶穌如同在公會時,不發一語,任由祭司長與經學教師喋喋不休,盲目地控告祂。

面對人心的邪惡,耶穌沒有咒詛他們,沒有攻擊他們,更沒有向他們發怨言。但我們卻能想像,耶穌基督的內心極其難過。這群人被罪惡引誘,從群眾盲目的叫囂聲中,就能聽出他們並不認識耶穌是基督。耶穌基督3年多的傳道生涯,教導人認識上帝國,影響許多人的生命改變,甚至讓瘸腿行走、瞎眼看見、死人復活。即使有許多神蹟奇事發生,這群人仍不願意承認耶穌是救主。

如同在今日的世界一樣,我們藉由各樣管道想要把福音傳給世人,但是仍有許多人將福音拒絕於千里之外。我們不禁想起,當時在耶穌四周的人,即使看見耶穌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但當他們的心被撒但擄去,也把上帝的救恩拒於門外。另一方面,我們也看見原本只是宗教領袖為首的一小群人反對耶穌,到後來卻感染四周群眾加入控告與謀殺耶穌的行列。

讓我們再次謹記,耶穌提醒門徒要警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因為我們一不小心,就可能掉入魔鬼的陷阱。當人們最後要求彼拉多釋放巴拉巴的時候,他們並不明白這人必在他們中間行他們眼中看為惡的事,甚至危害到他們自己的生命。反倒是,他們決定要殺害的耶穌,雖然要經歷死亡,卻使眾人能夠藉著祂的死,而重新得著生命。


默想:

我是否願意讓自己的生命藉由耶穌基督得著改變?

祈禱:

親愛的主,祢在受審時一句話也沒有說,甘願受辱,為成全救恩的計畫。求祢賜給我們像祢一樣的剛毅、堅忍、勇氣,讓我們能面對生命中的苦難。奉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