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420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見證耶穌的受難

參考經文:路加福音23章27~56節

耶穌大聲呼喊:「父親哪,我把自己的靈魂交在祢手裡!」說了這話,他就斷了氣。(路加福音23章46節)

路加福音23章這段經文,記載了耶穌的受苦、釘十字架、受死與埋葬,以及許多見證這些事的小人物,有婦女、囚犯、歸榮耀給上帝的羅馬軍官、盼望著上帝主權實現的議員約瑟等。

當那些婦女為耶穌悲傷哀哭時,耶穌對她們說:「別為我哭,要為妳們自己和妳們的兒女哭!因為日子就要到了……」耶穌安慰婦女不要過度傷心,因上帝的大能將保護她們。對那承認自己的罪、懇求主記念的囚犯,耶穌肯定地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耶穌把平安和盼望帶給悔改的囚犯,並警告不悔改的人,上帝的審判快來了。

那執行死刑的羅馬軍官看見一切,直指耶穌是義人。群眾目睹耶穌的死,則是害怕又驚恐,悲傷地回家去。良善正直的約瑟,到彼拉多面前要求取下耶穌的身體,並安放在一個從未葬過人的新墓穴。那些從加利利跟隨耶穌來的婦女,不只看見耶穌無辜受死,也看見其身體被安放,她們就悲傷的回去為祂預備香料和香油膏。

路加福音透過這些見證耶穌受難的小人物,要告訴讀者什麼?在我們的生活中,我們有哪些地方像這些小人物?我們是誰?是急於想膏抹耶穌身體的婦女嗎?是在黑暗中尋求耶穌的罪人嗎?是如約瑟一樣,盼望上帝主權的實現?或像那譏笑耶穌的囚犯呢?

耶穌因「猶太人的王」之罪名被釘十架,表示耶穌是革命分子,祂所受的是叛亂罪犯的死刑(雖然祂是無辜的義人)。耶穌被譏笑,在黑暗中呼喊:「我把自己的靈魂交在父手裡!」耶穌的死,顛覆了「作王」的意義,也顯明耶穌是真正的王,是基督,是彌賽亞。耶穌帶來的「祝福」,是如此顛覆秩序,為受壓迫的帶來解放。婦女在耶穌身旁見證所發生的事,即使心中充滿害怕與悲傷,她們仍堅強地跟隨耶穌。與耶穌同被釘的囚犯,一個譏笑耶穌,一個見證耶穌是基督,懇求耶穌救贖他的靈魂,耶穌赦免他,應許他同進樂園。約瑟冒著風險勇敢去找彼拉多,要求取下耶穌的身體,並且把耶穌的身體安放在新墓穴,或許他正等待著上帝主權的實現。

我們是否對未來充滿盼望呢?我們是否有勇氣見證耶穌是基督?我們是否像故事中的婦女一樣堅強地跟隨耶穌?也許我們正處在壓迫中,求上帝親自安慰,帶來釋放與自由。懇求聖靈打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耶穌為我們所做的事。


默想:

我是否對未來充滿盼望呢?

祈禱:

上帝啊!懇求祢打開我的眼睛,讓我看見耶穌為我所做一切,使我曉得感恩、知罪悔改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