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50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得到vs.付出

參考經文:使徒行傳8章1~25節

西門看見使徒所按手的人都領受了聖靈,就拿錢給使徒,說:「請把這能力也給我,使我替誰按手,誰就領受聖靈。」(使徒行傳8章18~19節)

居住在撒馬利亞地區的西門,靠著邪術迷惑眾人,使人聽從他。當門徒腓利來到撒馬利亞宣講基督後,眾人都歸信耶穌基督,接受了洗禮,連西門也是。西門跟在腓利身邊,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奇事,深感驚奇,同時心裡也羨慕著。接著彼得與約翰前來,為信徒按手禱告,使他們領受聖靈。西門內心更是大為激動,也想要這樣的能力。於是西門依自己的想法拿錢給使徒,希望他們也給他這樣的能力。然而,彼得卻斥責他:「你跟你的金錢一起滅亡吧!你居然妄想能夠用錢買上帝的恩賜!」西門沒想到自己這樣竟然觸怒了上帝,趕緊求彼得為他代求,使他不至於滅亡。

西門的行為,在我看來有一種說不出的熟悉感。事實上,在我們生活周遭並不乏這樣的人,他們常常以為金錢可以收買一切。我們也時常能聽到這樣的話:「有錢人講話比較大聲」,不僅在社會上,甚至在信仰群體中也有類似情況,以為自己奉獻的比較多,就有權主導教會的走向。令人難過的是,教會似乎已經很習慣這類的事,並不會覺得有什麼樣的問題。

然而,彼得的話提醒我們,不要妄想能用錢買上帝的恩賜,因為上帝是出於祂的意思將能力加添在人身上。大部分的人都想從自身的信仰得到好處,就種「有拜有保庇」的心態,是基於想要得到,不論用什麼樣的形式,只要能有所得,就是好的。然而,基督信仰的核心卻不是如此。基督的教導告訴我們的是,如何付出而不是如何得到,因為我們所有一切都來自上帝主動給予,亦即得救是出於恩典,而不是出於行為。

耶穌基督的教導,要打破我們習慣的模式,讓我們不以金錢為萬能,不以得到為目的,乃要樂意付出與給予。耶穌教導我們,想要怎樣得到,就要先知道如何給予;想要人怎樣待你,要先怎樣待人。這就是基督信仰的奧祕。給予,是一種行動的付出,而不是金錢的買賣。給予,有時必須付上極大代價,就如耶穌基督為了把永恆的生命賜給我們,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如此大的恩典,豈是我們能用金錢換得的呢?不!我們只能更謙卑的付出,用心實踐主的命令,樂意付出,而非只想得到。


默想:

基督信仰的真義不在於得到,乃在於付出。我願意為所得著的一切恩典獻上感謝。

祈禱:

賞賜豐盛生命的主,祢教導我們要樂意付出,而不是只想有所得。求祢改變我的想法,除去我心中以金錢衡量一切的意念,使我能以行動真實回應祢的教導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