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526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「天天」是一種生活日常

參考經文:使徒行傳19章1~18節

保羅……天天在推喇奴講堂進行討論。這樣的工作繼續了兩年,因此所有住在亞細亞省的人,無論猶太人或外邦人,都聽見主的道。(使徒行傳19章9~10節)

2018年,台南的奇美博物館有一個名為「日常凝視」的美術特展,藝術家哈勒曼特(Henk Helmantel)所畫的對象,不是珍禽異獸,而是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水果和碗盤。每日生活中的碗盤、水果,成為畫家注目觀察、關心的焦點,將生活描寫得生動活潑又優雅不俗,展現出人們在家庭生活中的實在與美感,讓人覺得生命長存,歲月靜好。「天天」是每時每刻,「天天」是日常生活,是每天的吃喝、或躺或臥、出入行動。

保羅是一位拚命三郎,他的宣教就是他的日常凝視。聖經描述,保羅天天在推喇奴講堂講解聖經。保羅在以弗所一連3年,有時奔波傳道、有時安靜寫下寶貴的書信。3年的時間不算短,足足可以讓一個人完成國中或高中學業。3年來,保羅天天專注在他的專業上發揮所長,引導人歸主。

保羅的宣教帶著講解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,並伴隨上帝給予的行神蹟奇事能力,連他用過的手巾或圍裙,病人摸了都能得醫治、也使邪靈從附著的人身上出來(使徒行傳19章12節)。這是宣教師生涯最美好的圖像──講道有人聽;為人祈禱、醫病、趕鬼有果效;還日夜寫信教導、責備、勸勉,堅固人信心。我想每位牧者都想要擁有保羅的本事,會講道、醫病、趕鬼、寫作。

記得神學院的老師常說一句話:「讀聖經要挖更深一點!」多年後才明白,挖深一點就是要天天閱讀、天天行動(傳道)!有一對新婚夫妻來找我,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,結論是「相愛容易、相處難」。我不禁莞爾,是這樣嗎?確實,「天天」相愛是很難的!參加靈修營,總有夥伴相伴、相挺一起讀聖經,但營會結束後,才是真正生活的開始,我們如何珍惜研讀上帝話語的時光,又有行動呢?

保羅不像一般的「神學家」那樣,可以安靜坐在圖書館裡細心構思整個神學架構,他是生活在第1世紀,奔波於各城鄉之間,他一方面創設教會,一方面還要栽培信徒,並要勞心應付對手的挑戰。這就是保羅的生活日常,天天努力不歇。身為基督徒,你我的生活日常又如何呢?


默想:

對已進入職場的人而言,工作一方面讓我們賺錢養家,一方面也展現上帝創造的美好,讓我們肯定從上帝來的自我價值。除此之外,我的日常生活在乎傳講上帝的話嗎?

祈禱:

慈悲憐憫的上帝,懇求祢來到我的日常生活中,我的每一天需要祢來,在我讀經時、在我的祈禱、在我每一個呼吸中。奉主耶穌的名祈禱,阿們!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