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
首頁 > 電子報 > 新眼光讀經 > 每日新眼光
 
新眼光讀經

每日新眼光
每週新眼光
英文每週新眼光
少年新眼光
新眼光讀經簡介
新眼光讀經計劃
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
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
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
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
研讀聖經參考書籍
為新眼光奉獻代禱
APP下載
 
轉載聲明
 
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
20190530 日 發刊時間:每日發刊 單位: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
願主的旨意成就

參考經文:使徒行傳21章1~16節

「……我為著主耶穌的緣故,不但在耶路撒冷被捆綁,就是死在那裡也是心甘情願的。」我們無法說服他,就都住口,只說:「願主的旨意成就。」(使徒行傳21章13~14節)

耶穌在主禱文裡,教導門徒要對天父如此禱告:「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」有時我們在日常禱告最後,也會說:「願祢的旨意成全」。若仔細思考,這絕非容易的事。福音書的作者鼓勵讀者,應盡力持守並實踐這種信仰態度。路加講述主耶穌和門徒在橄欖山祈禱的故事(路加福音22章39~46節),耶穌向天父上帝祈求:「父親哪,若是祢願意,就把這苦杯移去。」(42節)雖然耶穌盼望天父答應其懇求,但是這樣的祈求卻未蒙應允。這答覆並不是耶穌的期待,也不是我們盼望的答案。可是,耶穌仍對上帝說:「不是照我的意願,而是要成全祢的旨意。」

同樣地,路加在使徒行傳描述,那些跟隨主的門徒,不只從上帝領受醫病的能力,和施行趕鬼的神蹟奇事,當他們面對艱困處境時,同樣也會祈求上帝為他們開路。有時,這位上帝會答應他們的祈求;有時,上帝的旨意卻和他們的期待恰恰相反。這些門徒雖然忠實,卻仍會經歷死蔭的山谷。

當保羅準備離開以弗所,持續向耶路撒冷前進時,他告訴以弗所人:「上帝若許可,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裡來。」(使徒行傳18章21節,和合本修訂版)保羅清楚他的旅程並非出於自己的意志,而是上帝的引導。他關注的是遵行上帝的旨意,而不是自己的意願。

路加福音記載,耶穌是門徒的「領袖」,因此祂的受苦也走在門徒前面。先知和耶穌早已預言,苦難和死亡是祂必須面對的道路(路加福音9章44節、18章32節)。使徒行傳也記載,亞迦布預言保羅的未來(21章10~11節),他會和主耶穌遭受同樣的苦難。雖然保羅知道他將要面臨苦難,但他同樣確信,他的生命目的是「願主的旨意成就」(14節)。雖然保羅的朋友擔心他的安全,嘗試勸他不要去完成他的使命(12節),但是保羅仍然像耶穌一樣,決定讓上帝的旨意成全在他身上。

在我們的生活中,有時會面對未來方向的抉擇,或重要而困難的決定,要讓主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,並不是易事。但是懇求上帝幫助我們,能夠學習主耶穌和保羅的榜樣,讓主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身上。


默想:

當我面對有關未來的抉擇時,我是否願意像主耶穌和保羅一樣,選擇讓上帝的旨意成全?

祈禱:

慈愛的上帝,我有時違背祢的期待和旨意,懇求祢的赦免。當我面對人生重要的決定,求祢賞賜勇氣和力量,讓祢的旨意成就在我的身上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00 - www.pct.org.tw All Rights Reserved.
powered by ICPCT.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